close



打從去年夏天,勾勾的保母就想開始幫他戒尿布,當時勾勾不過一歲半不到,當然是沒有成功!今年春末,當天氣漸漸暖和起來之後,保母就說要認真幫勾勾戒尿布,第一步,就是先訓練把臭臭ㄛ在小馬桶裡。


 



 



勾勾。黃金先生要來了嗎?



 


來說說勾勾的「臭臭」歷程吧!大約一歲半之後,他習慣要解便便時,就跑到廚房或是玄關處,找到一面牆之後,雙手扶著牆開始用力;之後,他漸漸開始學會表達之後,會對當下在廚房忙的我或老公說:「媽咪!過去。」或是「把鼻!過去。」意思是要我們離開現場,因為他要臭臭了。假如是在外面,當他很認真地要我過去一點,或是莫名奇妙跟我說掰掰的時候,就是他要解便便的時候了。當勾勾認真解放之後,當然,就會說自己臭臭,或者,我會聞到他那吃五穀雜糧所消化過的黃金先生味道。


 


農曆過年之後,基本上,勾勾在保母家的臭臭,幾乎都是解在小馬桶裡,這都虧了保母的悉心訓練。現在,勾勾在家,也多大在他的小馬桶裡。不過,他還是秉持著想要便便時不說的堅持,所以,我就在勾勾吃完早餐,把他從餐椅抱下來之後,開始進行催促黃金先生的訓練。我先讓勾勾玩一下他的愛車,然後半哄半騙把他的褲子脫下來,他多半會跟我說:「媽咪!不要。不要。」但我才不聽他的勒,依舊故我地脫下勾勾的褲子,就把他抱到小馬桶上,順便告訴他,「勾勾,媽咪拿車車給你一邊臭臭、一邊玩好嗎?」勾勾就會回答說:「好!」。然後就乖乖在小馬桶上培養情緒了。


 


這一陣子的觀察,是勾勾會先玩車車培養情緒,然後感覺來了,就放下車子,開始努力歡迎黃金先生,不用5分鐘,可愛、可敬、可佩、惹人憐愛的黃金先生就被呼喚出來了。然後,勾勾就會很開心地跟我說:「媽咪,臭臭好了….」。便便訓練,初步算是成功囉!接下來,就是脫掉尿布囉….


 



來了來了...有感覺了嗎?


 



勾勾,你的表情訴說了一切…….加油加油….


 



黃金先生陸續降入凡間…….


(勾勾小阿姨嫌臭臭過於噁心,寶芳特定美化一番….


 





..批哩啪啦….大珠小珠落玉盤,媽咪要流下感動的淚來



多麼完美、穠纖合度、玲瓏窈窕的黃金先生


 



連勾勾也不禁被這美妙的黃金先生所吸引


流連忘返、不忍離去...


 



但看到了旁邊的愛車,還是開始玩起車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