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真的,沒搬過家的我,真的覺得搬家累死人!尤其是在酷熱的大夏天。而且,是這個月搬一次,下個月還要再搬一次。為什麼呢?因為汐止的房子已經賣出去了,新屋主也希望趕緊交屋,而我們內湖的房子,也才剛到手,內湖房子需要小小裝潢一下,這大概會有一個月的空檔,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先搬回娘家附近臨時租屋,等內湖房子裝潢好後,再搬過去。


 



 


家裡第一個堆放打包物品的地方----書房


 


 


 


 


 


 



 


只能用亂七八糟來形成最後在汐止住的那幾天...


 


 



 


勾爸在最後兩天才把勾勾在客廳的遊戲區收乾淨,開始堆放封箱物品。


 


 


 


我本來以為搬家應該不會太難,因為基本上所有大型的家具,我們通通不要,全部賤賣給二手家具。唉..想當初這些客廳、臥室、餐廳等家具,花了幾十萬,現在竟賣個連一萬都不到。不過,勾爸倒是覺得還好,他說:「這些家具我們不要,還得花運費錢請人來收,現在,有二手家具要來免費載走,並給我們一些錢,這樣不錯了。」


 


 



二手家具的人開始把家具帶走..


 


 



 


主臥室的大衣櫃、床組和化妝五斗櫃,都被帶走了...


 


 



最後一眼看一下,這些陪伴我們八年多的家具們....


 


 


家電呢?冰箱、烘衣機都不要,只留洗衣機,小家電就通通留下。我想,這樣的搬家應該很簡單,擺平了大型家具和家電,就剩下「小」東西了吧。但現在回想起來,這些「小」東西,整理堆積起來,也成為龐然「大」物了。首先,是衣服,我把衣服分季節、分個人的打包,光是冬季的衣服,就裝了10大箱。書籍雜誌更是驚人,不過,因為它們裝箱之後真的很重,所以,我也算是很狠心地把好多書籍和雜誌給回收去。接下來,廚房的鍋碗瓢盆、客廳、書房及主臥的雜物,就這樣越裝越多了起來。忙了幾乎半個月的打包,家裡到處堆放著紙箱,當然,還有到處飄落的灰塵。為了不讓勾勾睡在垃圾推中,我跟勾爸是盡量維持主臥的乾淨整潔,一直等到搬家那天,才認真收拾主臥室的雜物。


 


 


 


 


原本計畫叫一輛車,就能把家裡封箱打包的物品載至內湖及暫租處堆放,沒想到,搬家公司很盡量地幫我們堆放物品,但一輛還是不夠,所以,臨時追加一輛車,把所有剩餘的物品裝上車。我只覺得,建立一個溫馨的家,不容易,要花很多時間布置營造,但是,要撤離一個家倒是可以很快,搬家公司俐落的身手,把我們黏貼在紙箱上,貼上籃色標籤的送至內湖;貼上紅色標籤的送至大直,不一會兒,汐止的家幾乎就搬空了。


 


 



 


大型家具幾乎搬空的客廳...就等著下午搬家空司的人來了


 


 


 



 


搬家公司一箱箱把物品載走..


 


 



中午,跟勾爸在幾乎空盪的客廳吃7-11便當...


 


 


別了,汐止!我會記得四樓許媽媽,在我們剛搬進去第三天遇到象神颱風時,16層樓的住戶,只有我們兩戶相依為靠時的真情。


 


別了,汐止!我會記得對面有機早餐店的老闆娘,從我懷孕時每天幫我準備不同營養的有機早餐時的愛心。


 


汐止!掰掰。


 



真的幾乎什麼都沒有了......


 



走道上看起來也很乾淨俐落了起來



搬空的書房,剩下兩台電腦還沒徹....



主臥室也幾乎啥也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