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勾勾滿四個月時,全家一起幫他收口水,當然,對於小貝比來說,口水怎麼可能就會被收光光呢?勾勾收完口水之後,口水還是一直共共流,現在,他滿五個月了,口水是不會自己亂流,但是,勾勾學會一口吸,抓起身邊的紗布巾、小被巾、安撫巾、連他自己的上衣領口,也是一把抓來到處吸,結果是弄得他身邊的東西,都是口水。


 


 


 



芭樂是啥麼東西,我不知道,反正,爸比給我,我就往嘴裡塞就是!


還有嗎?可以再給我一個嗎?


 


 


除了愛吸之外,他似乎也很想開始吃東西了,他爸比有注意到,每次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勾勾都很認真在看我們,甚至,勾勾好像除了會吸吮之外,也很想開始進入咀嚼的世界。


 


 


有一天晚餐後,他爸比就在他面前大啖香蕉,勾勾一直目不轉睛地盯著爸比和香蕉,於是,他爸比就把香蕉嘟噥到勾勾嘴邊,勾勾竟然張開嘴,一口含著香蕉,就這樣含啊含、吸啊吸,竟然,他把香蕉的一端尖尖的頭咬斷了,於是,勾勾嘴裡就有一小段很小的香蕉。他爸比趕緊叫我,跟我說勾勾把香蕉吃到嘴巴裡了,我看了一看,趕緊衝去洗手,想要把勾勾嘴裡的香蕉拿出來,結果…….,就在我快速洗完手之後,把勾勾嘴巴打開要挖香蕉出來時,竟發現香蕉不見了!勾勾把香蕉吞下去了。


 


 


我怪他爸比還沒到吃副食品的時候幹嘛亂塞香蕉給他,這下可可,這一小小段香蕉,不知進了勾勾五臟廟之後,會發生什麼事?老公說應該還好吧,至少香蕉是軟的,我就跟老公說,以後別亂塞東西到勾勾嘴裡,一切等下個月再說。


 


 


一天,我們在家裡吃水果,他爸比又把芭樂拿給勾勾,反正勾勾現在是拿到什麼,就硬往嘴裡塞什麼,當然,這芭樂也被他開始往嘴裡塞,他爸比說,我這次會看好,不會讓勾勾咬斷了,廢話!芭樂這麼硬,我是不相信勾勾會咬斷。不過,我還是囑咐老公,請在旁邊叮著看好,一切還是小心一點才是。


 


 


 


日子過的真快,勾勾已經是五個月的大嬰兒了,下個月他就要邁向人生的下一個階段------開始學著吃副食品了。到時,我的ㄋㄟㄋㄟ就不是他唯一的食物來源了,突然覺得有點落寞,唉!當媽才五個月,竟開始感傷起來。不過,也許不用頻繁擠奶的日子對我來說也是件好事,像是可以睡過夜,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一覺到天明啦。勾勾寶貝,加油囉,繼續乖乖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