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勾勾預計來臨的時間是四月六日,我在上週六下午有了落紅的現象,晚上望彌撒時,竟開始有輕微的陣痛感,在三月三十日凌晨兩點多,被自己的宮縮痛醒,之後,其實就一直睡不著,想著,勾勾要來了嗎?


 


    我自己想都沒想到,整整在待產室待了十七個小時,就等那上產台的一刻之前,發生我生命中最令人驚心動魄的事情,結果是醫師決定緊急剖腹,在短短的將近二十分鐘的時間,勾勾就這麼從我的肚肚裡出來了。聽到他宏亮的哭聲,我不禁放聲大哭,因為他出生的前半個小時,我和他的爸比心裡緊張、擔心加上恐慌,這種已經接近生離死別的感受,真是難熬。


 


    不過,好在勾勾來了,因為吃到不少胎便,在醫院裡,他都是待在加護病房裡,我跟他沒辦法母嬰同室,讓他失去練習吸母奶的頭兩天黃金練習期。而我自己,因為第一天無法下床,所以是第二天才能坐著輪椅去加護病房看他。勾勾從第一天的給氧氣、照暖燈、打抗生素、身上貼滿了各種監聽器,情況逐漸好轉和穩定,一天兩次的探望時間,不用照暖燈了、血氧數字相當漂亮,到連續打了三天抗生素,等待血液培養結果是沒有受到感染,我跟他爸比才算鬆了一口氣。現在,真的開始體會到為人父母的各種擔心了。


 




出生第一天的勾勾,護士阿姨幫他戴上"氧氣罩",說是要幫助他提升血氧濃度,但還好勾勾


當時血氧其實都正常!




看著勾勾之前打點滴留下的針孔,讓爸比媽咪好心疼...




出生第二天的勾勾,睡的真香甜




出生三天後,勾勾已經幾乎擺脫所有監控儀器的折磨囉~


    現在我已經出院了,正在月子中心,最擔心的是母乳問題,我希望勾勾是個頭好壯壯的寶寶,而他目前則是中型寶寶,出生時的體重是2802公克。我覺得他的鼻子以下都像他的爸比,他還有個單邊的酒窩,這是他爸比家族那邊的基因,好在,呵呵,勾勾的髮量像我,是個黑黑跟全身多毛的性感男寶寶呢。


 


    昨天晚上在他爸比的堅持下,第一次跟勾勾一起過夜,他可把我們整慘了,可能是我還不太會餵母奶,再加上他的嘴巴比較小一些,一連吃母奶吃了好久,還一副不飽的樣子,他爸比也連夜在哄他,新手爸媽的第一個夜晚,就這麼糊里糊塗過去了。


 


現在,我給自己許下願望:


希望勾勾身體健康。


希望勾勾喝多一點我的ㄋㄟ ㄋㄟ。


寶貝,我們一起加油囉…….




這是第七天進駐月子中心後的大眼勾勾,每次醒來就是急著睜大眼搜尋他的食物來源...




一旦食物來源--媽咪沒空招呼他,勾勾變扯大嗓門叫給大家看...


 



喝完ㄋㄟㄋㄟ的勾勾,滿足地窩在他的小床上...


 


   


還記得揮揮手謝謝他的好媽咪喔...


 



勾勾 : 好飽喔~媽咪啊~什麼時候要帶我出去走一走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