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投完票、週日,弟弟也順利地完成了訂婚,好像該做的大事都完成了,勾勾真聽話,目前還是乖乖地在我的肚肚裡。滿38週了,希望他再平靜而乖巧地讓我這媽咪度完三月份再出來見面。


 


 



38週的大肚照,大家都說,肚子好大啦!


 


 


心裡真是開心極了,因為,該準備的生產物品,大致上都已準備妥當,套一句大選前一天的流行標語:「我準備好了!」說真的,我把勾勾視為藍天再現時才肯降臨的寶寶,怎麼說呢?我在1999年年底結婚,沒想到2000年台灣政治就變天啦!就在我苦等了八年之後,2008年總算再一次政黨輪替。扁家族的傲氣公主連生了三個男娃,我都沒能如願以償追隨她的腳步,但是,呵呵!勾勾可是跟著連家孫子後面出生,我肯定他們是坐同一艘船來到這世界上報到的。


 


 


至於待產包,也是我經過深思熟慮打包完成的。除了剛開始一直在思考到底勾勾出院時應該穿什麼衣服,到我這個媽咪也應該配合他穿什麼衣服出院;還有,在醫院的這三天,除了必備物品之外,我還必須為自己多準備什麼呢?出院後會在月子中心待上20天,之後再回娘家住上個半個月至一個月,會有這麼多天不在家裡,到時候,該用的物品、該穿的衣服,我都得事先準備好,好讓老公到時可以正確無誤地幫我帶到我住的地方,說真的,這的確是個龐大而複雜的準備過程。


 


 


在這一切物品裡,我可沒忘記要做好肌膚保養!我仔細地想了一想,生完寶寶皮膚還是要做好保養,總不能顧好了身體而忽略了皮膚吧!我認為,產後至少兩個月的時間,應該要把保養品改成以天然有機成分為主,要不然,跟勾勾的肌膚之親,可能會讓我塗抹的保養品也沾染到他,所以,保養品的選擇成為我的另一項思考重點。另外,醫院及月子中心肯定是全天候24小時的空調環境,所以,這一段時間,保濕的工作一定得做好才行,以免讓自己的皮膚變得乾燥,產生細紋那還得了啊!至於化妝,當然就免啦,我只將一個具有潤色效果的隔離霜帶著,以備不時之需囉!


 


 


勾勾的衣服準備好了、小型物品準備好了、大型用具準備好了,我的工作目前正持續完成中,連兩個月之後需要的褓母也都準備好了,可以說該準備的都準備好了,不知,勾勾會用哪一種方式來暗示我他要來了,是陣痛?落紅、還是破水?我的心情呢?不知道耶!等了那麼久,不就是在期待這一刻的到來嗎?雖然有一直給自己做心理建設,不要怕、不要怕,但我知道,要把寶寶抱在懷裡之前,必須要經過一段不好受的身體煎熬,我要肯定地告訴我自己:「我準備好了」。


 


 


 


PS.勾勾,你還是要答應媽咪,四月一日愚人節過後,再來報到喔!


 


 


 




精心準備的待產包


 


 



 


上週六是復活節前夕,寶芳和榕榕拿著復活蛋一起慶祝耶穌復活....


還有,台灣也要復活囉....真是雙喜臨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