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這麼久,好不容易懷孕,我可是很努力、很認真地在扮演好孕婦的角色,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幾乎不動氣;遇到不愉快的事情,也盡量讓自己趕快忘掉,就是希望這些不好的情緒,不要一直影響我。除此之外,關於孕婦應該怎麼吃、應該怎麼保養,甚至如何攝取維他命補充營養,我也可以算是個超級乖小孩。


 


首先,是該怎麼吃?外食族的我,實在很難在飲食上達到既健康又營養,除了盡量回娘家吃飯之外,其餘都還是得在外解決。孕期五個月我的體重就已多出六公斤,醫師是沒說什麼,但我自己實在是覺得不可思議,心想:「體重也飆的太快了吧!接下來的幾個月,該如何是好?更何況,我已經很控制不亂吃零食了。」結果原來,我在懷孕初期常常肚子餓,就買麵包來解飢,一天一個波蘿麵包,讓體重迅速上升,這些不好的澱粉、油與糖,都是寶寶不會吸收、只會胖到媽媽身上的不良品,必須趕緊戒除才是。於是,打從滿五個月之後,我開始身體力行,每天早上自己帶一盒水果便當,至少有四至五種水果,在下午肚子餓的時候,就吃水果。這樣的份量也經過營養師檢核過,不會太多!另外,早餐也從美而美變成有機的早餐,每天一杯有機無糖豆漿,搭配全麥三明治或有機地瓜捲或是全麥餐包,雖然口感與口慾有點無法被滿足……,至於中餐和晚餐,就盡量多吃青菜、少吃澱粉。一直到現在,孕期滿九個月了,體重真的被有效的控制當中。


 


 



每天都帶的水果便當,一定都會有的應該是半個蘋果、一棵柳丁、幾顆蕃茄等等。至於香蕉,後來就不敢吃太多了,因為香蕉的熱量太高啦!


 


第二,便是關於肚皮這件事了,打從滿三個月開始,我就每天早晚努力地塗抹除紋霜,大約從第四個月開始,更加把勁兒,先抹油再覆蓋一層霜,每天早晚重覆這些手續,似乎一點也不嫌麻煩。不僅只是塗在肚皮上,同事莎賓娜提醒我要抹到胸部最好、另一同事也提醒我跨下的地方也要注意、Clarins的美容師,則在我去作孕婦療程的時候,提醒我後腰至後臀也要擦,好吧!這些都是重點部位,我一個也不遺漏,每天把身體塗又香又滑的,更嘉惠了小褲褲。這幾個月來,也親身使用了許多除紋霜與護理油等產品,好在目前成效也不錯喔!至今要滿三十六週了,我的肚皮可是光滑的很,一絲絲紋路都沒冒出來,希望這個紀錄要好好保持,別在最後一個月破功了。


 


 



琳瑯滿目的肚皮保養品,大約用了六種品牌不等,但我要說的是,Clarins真的很好用。至今已用掉三瓶除紋霜、三瓶調和護理油。Biotherm的除紋霜也不錯,用掉了兩瓶。Lierac的除紋精華液和除紋膠則是在大約去年十月的時候用的,當時天氣還不冷,適合使用清爽質地。而價錢容易下手的牛爾出的孕膚霜和玫瑰油,也有不錯的成效。我的光滑肚皮,就靠它們啦!


 


最後,就是關於營養補充品了。除了懷孕初期的葉酸之外,滿三個月之後,我開始服用孕婦專用的新寶納多,每天一粒,至今沒中斷過。另外,台大免疫醫師認為我有血拴問題而開的阿斯匹靈,大約從九週多一直吃到滿三十二週。大約滿二十週之後,因為有抽筋的現象,我開始強力補充鈣質,書上說,寶寶需要大量的鈣來長骨頭,所以會搶媽媽的鈣,每次清晨我的腳抽筋時,老公幫我扳腳時,就會對肚子裡的勾勾說:「又再跟你媽咪搶鈣吃囉!」另外,滿八個月,媽媽又準備了一堆營養補品,說對孕婦和寶寶都好,吃了將來寶寶出生發生黃膽的現象會大大將低,既是媽媽的愛心,我當然也就每天乖乖吃囉!最後,因為想要餵母奶,也開始補充喜寶的媽媽茶,說明書上建議產前兩個月至哺乳期時間均適合飲用,所以,每天喝喜寶,也變成我的例行公事。


 



 


真是佩服自己對於營養品的認真與執著,要繼續保持下去。


 


 


懷了孕,每天要注意的事情好多喔!不過,我也蠻佩服自己居然可以一樣一樣乖乖作,幾乎沒也間斷或忘記過,我想,這就是一種母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