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06






自從懷孕之後,就覺得每天時間過得很快,雖然還是有著戰戰兢兢的心情,但隨著過了12週、第一次產檢完之後,喜悅歡喜的情緒就大大高於擔憂了。


 


現在,算一算,已經滿14週多了,再仔細想想,孕期已經滿100天了,100天耶!聽起來覺得是很長的時間,卻又覺得其實很短,我的小腹已經有隆起微突感,每天看著、摸著我的小肚肚,就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就連老公也都會不時地來摸摸我的肚肚、親親我的肚肚,跟肚肚裡的寶寶說話。


 


從得知寶寶住在我的肚子之後,老公就很興奮地每隔一段時間拿著皮尺幫我量肚圍,從86公分到現在91的公分,算也是成長不少。我的許多褲子早就緊繃地不能再穿了,只能靠著那些鬆緊帶裙子、褲子來撐場面,上週跟老公去日本玩,買了好多件較寬鬆的娃娃裝和內搭褲,想說,還是靠穿著把肚子稍微遮掩一下好了,畢竟許多同事都還不知道我懷孕了,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之前沒講,現在就不想講了,況且,要怎麼講也一直困擾著我,所以,我跟老公決定,寶寶來報到的這件事,就交給他(她)自己來決定,也就是說,假如有人看出我的肚肚微突,問了我是不是有好消息,我就會歡喜承認。沒錯!這是讓寶寶自己決定想讓那個阿姨知道的最好方式。上週五開會的時候,其實就有一個坐在旁邊的同事,偷偷寫了字條問我是不是有好消息?其實,不用很仔細認真看,是很容易看到我突出的腹部的,老公天天看著我的肚子說:「肚子這麼明顯,怎麼沒有人發現?」哈哈,那是因為寶寶還在排定發現者的序號吧!他(她)在決定要讓誰先知道。我現在是很順其自然啦,反正,該看出來就會看出來,倒是老公,總是希望我能穿緊一點的衣服,好讓別人輕易發現我是孕婦似的,上週在日本的最後一天,我穿著一件合身的T恤,所以肚肚算是蠻明顯的,但是老公的同事也不知道我懷孕,害我一直擔心別人認為我小腹太大,還想猛一直拿外套綁在腰上企圖遮掩,老公笑著說:「別遮啦!頂多我同事會認為妳太愛日本的食物了,所以每餐都吃的很飽,呵呵!」


 


滿三個月之後,我也開始進行我的腹部肌膚保養計畫,開始每天早晚乖乖塗抹妊娠霜,因為工作的關係,廠商很貼心地送我Clarins宛若新生除紋霜和Biotherm的撫紋美體霜。目前,我是先塗擦Clarins的,不油膩很好吸收,最重要的是它沒有任何味道,這點對現在的我來說,正是最需要的,因為到現在雖然已經14週多了,還是對一些味道很敏感,每天的噁心感還是會不由自主地上身,嘴巴裡總是殘餘著自來水的味道,苦苦的不舒服,但是,是有比之前害喜的症狀緩和許多,我想,我的噁心害喜現象,應該快得到緩減了吧!


 


101天,101種五味雜陳的喜悅心情,101個未來寶寶可愛的模樣,寶寶,妳(你)是我的101幸運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