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9.20


 


在醫院跟在診所檢查的感覺果然不同,在寶寶滿六週和邁向八週時,我都是在醫院照超音波,礙於超音波室是「男賓止步」的規定,所以老公只有在外面癡癡等待的份。所以,他沒親眼看過寶寶、也沒親耳聽到寶寶的心跳聲。在寶寶滿十週的時候,我們去了住家附近一個口碑也不錯的婦產科診所照超音波,棒的是醫師直接幫我照腹部超音波看寶寶,老公就站在旁邊,我們看到寶寶手舞足蹈地在跟我們say Hello。這下可好了,總算讓老公可以跟寶寶第一次接觸啦!


 


自從老公親眼看到寶寶之後,只要在臥室的化妝鏡前面,就會開始很仔細、很仔細地端詳自己,一下挑個眉毛、一下把眼睛睜大看著、一下把頭轉側,但眼睛仍直挺挺地盯著鏡子、一下微笑、一下大笑……。我說:「你也太自戀了吧?到底在看些什麼啊?」他說:「我在看寶寶會遺傳到我的那些五官輪廓啊?我想,既然我們兩個五官頗多類似,所以,我們的寶寶應該會長的不錯吧!」我回答說:「應該吧!呵呵」但是我同時心裡也在想,就算寶寶不是大美女或是大帥哥的,也會是我們心目中最棒的。


 


那天在車上,老公又說:「寶寶的頭髮應該會遺傳媽媽吧!」我說:「你怎麼知道?」他說:「反正就是要遺傳妳啦!我的髮量比較少、髮質又細,遺傳到我不好、不好。」我心想,攸!你總算承認你髮量少囉!以前說你都不承認,現在不得不承認了吧!哈哈!我回答說:「我也希望寶寶的髮質遺傳到我,髮量算不少、髮質又好。但是我覺得,寶寶將來一定是大屁股啦!因為我們兩個屁股都不小,尤其是你,明明是男生,幹嘛屁股像女生那麼大啦!」老公一聽,語塞……。立刻接著說:「至少,他一定不矮啦!男生至少180公分、女生至少170公分。」我說:「我們又沒那麼高。」老公說:「小孩一定會比父母高啦!」


 


一天在家裡,老公說:「你會捲舌嗎?」我說:「我會啊!」老公說:「你的拇指是直的還是彎的?」我說:「彎的。」老公說:「那妳的耳朵是緊連還是分離?」我說:「緊連啊!幹嘛問那麼多?」老公說:「看看寶寶會遺傳到那一個啊?」我說:「你已經在開始想像寶寶的樣子囉!」這猴急的老公……。反正,這一段時間,老公已經在醞釀寶寶的可愛模樣了,就連在看電視,都要我摸摸肚肚、跟寶寶說說話,我說:「你自己來摸啊!」他說:「有啦,我有摸,但是妳更要常摸、常跟(她)他說話啦!」這懶惰又不讓我怠惰的老公。


 


前幾天,老公又跟我說:「妳最近有沒有聽到旺福的一首新歌,很好聽喔!」我說:「那一首啊」他說我唱給妳聽:「Every Day 寶寶 晴天陰天雨天,Every Day 寶寶 我們天天見面,Every Day 寶寶 今天明天後天,Every Day 寶寶 我們只能往前。」「妳聽,每句都在唱寶寶耶!」我說:「真的嗎?我有聽過這首,但怎麼不覺得是在唱寶寶?」老公說:「我不會聽錯的啦!就是在唱寶寶。」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旺福這首天天天天的歌詞,人家明明就是「Every Day 哇哇 晴天陰天雨天,Every Day 哇哇 我們天天見面,Every Day 哇哇 今天明天後天,Every Day 哇哇 我們只能往前。」我看,老公現在是被寶寶沖昏頭啦,滿腦子都是寶寶的事。就像他說,驗孕到「有」之後的那一個禮拜,他上班根本無法思考、無法寫文案,現在,他已經過了第一個階段,在開始準備接受寶寶要來的喜悅心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