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是個有點機車的媽媽,因為到現在,勾勾已經快要兩歲半了,還在吃寶芳我自己煮的食物冰磚,偶爾假日外食的機率也沒有很高,因為我這個媽,依然會幫他帶著愛心便當出門。勾勾沒吃過的垃圾食物相當得多,舉凡糖果、巧克力、炸雞、薯條、汽水等等,他都沒碰過,其實,在他目前的食物圖鑑,也沒有這些東西,目前,他最大的享受,就是餅乾、蛋糕和果汁。


 




勾勾的每天的主食,仍然是寶芳利用假日才能製作的愛心食物冰磚。有雞肉咖哩、鮭魚、青菜、竹筍湯、玉米、洋蔥、毛豆炒豆干、魚香豬肉。雖然看起來不怎麼低、吃起來也可能不那麼地,但絕對是,健康、天然又營養啦。


白米飯就直接吃奶媽家的囉……



 

 


記得有一次我帶他去服飾店買衣服,老闆好心拿了一顆牛奶糖要給勾勾,結果勾勾理都不理,我看到就說:不好意思,我寶寶目前還不知道什麼是糖果,他從來沒吃過,所以,他也不知道那是「吃」的,老闆聽了,是呈現驚訝狀地說:什麼!他還沒吃過糖…………果。


 


不過,勾媽覺得這樣對勾勾好像蠻不好意思的,哪個小朋友不是和糖果、零食一起長大的呢?於是,我左思右想,恰巧最近給勾勾看的YOYO,有一首爆米花的歌曲,想到以前小時候勾勾的外婆,常常爆爆米花、做冰棒什麼的,所以,前一陣子,想讓勾勾破戒,不過,當然是吃麻咪我自己做的零食,於是,爆米花和綠豆冰棒就要都登場囉!


 


說到爆玉米花,我要找的是那種最單純的玉米花,不要加任何調味料的了,這個得在雜貨店或是南北貨店找,7-11的都是調好味的,說實在的,我還是不想一下把勾勾的胃口養的太重。結果,在某個雜貨店被我找到玉米花,一大包才50元,我也順便買了綠豆,想說來煮個綠豆湯加做綠豆冰棒囉!


 


 



 


 


 


那天,在爆玉米花的時候,勾勾也興奮極了,他看著鍋裡的玉米,一顆顆爆出來,嘴巴一直嚷嚷著:繃嘎、繃嘎的,好可愛。一小陀就可以爆出一大盒玉米花,勾媽再加一點鹽巴,勾勾可是愛吃到不行。


 


 



 



 



勾勾看爆米花的驚喜狀


 


 




 


 



 


 


 


至於綠豆冰棒,本來想讓勾勾舔一舔試味道,畢竟冰棒還是比冰淇淋冰吧,沒想到,勾勾一副很認真的告訴我說:勾勾要自己吃!就讓他一口接著一口吃囉!不過,冰棒終究是冰棒,在大熱天裡超容易就融化了,勾勾吃到三分之一,下面就開始低低溚搭,我用塑膠袋幫他把冰棒包起來,他還是吃的哩哩拉拉,後來,就請勾爸把最後幾口給解決了。不過,唉!勾勾的胃,畢竟不是鐵胃,才吃完冰棒沒多久,就小拉了一下肚子,我想,冰棒實在是太冰啦…….



吃綠豆冰,本來只是要讓勾勾吃一小口的,沒想到,他以百米速度,狂吃了幾乎一半的冰棒,還直說,好吃、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