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的夏季髮型,最常被剃個小光頭,免除高溫流汗後的困擾,或者,就單純地理個小平頭,至少也清爽許多。寶芳去年夏天時,因為換房子中間兩個月的過渡期,租下一個只有臥室有冷氣的房子,勾勾沒多久就因為爆熱的氣溫,頭皮開始長濕疹,那時,寶芳心一橫,直接帶勾勾去理個清爽的小平頭,沒想到勾爸看到勾勾的新髮型之後,直嚷嚷說勾勾看起來就像是剛從「感化院出來的寶寶」。


 


今年夏天,我又開始煩惱應該如何幫勾勾度過溽暑。說實在的,我也不想把勾勾剃個大光頭,這畢竟不符合他俊秀的五官(羞…..),我也左思右想的不知怎麼辦才好。那天,剛好遇到一個差不多比勾勾大一歲的小哥哥,我一見他的髮型,答案就揭曉了,沒錯,我也要幫勾勾剪這樣的頭髮,那就是脆迪酥的小呆瓜頭。


 


 



 


 


到了美麗華的魔髮屋之後,立刻把那天那個得到小哥哥媽咪同意之後所拍下來的照片給髮型師看,髮型師摸了一下勾勾的髮質,看了一下髮長之後說:應該沒有問題!但是因為勾勾之前的頭髮曾經打薄過,所以,太陽穴地方的頭髮可能不夠厚,不過,還是可以剪出一個型來,於是,勾勾歡天喜地坐上汽車剪髮椅,髮型師就開始操刀起來。


 



剛剪完,阿姨幫你清理一下喔...


 



好癢好癢...


 



阿姨還幫勾勾的頭髮吹蓬一點,


這樣看起來才呆的徹底。


 


 



 


 


 


不用半個小時,鏘鏘鏘鏘….,小瓜呆頭就出現囉!寶芳認為,超級短的瀏海,加上後腦杓也推的較高、較乾淨,應該比之前的髮型,更清爽吧!勾勾的頭髮屬於細軟型,我不習慣髮型師使用推刀,勾勾自己也覺得用推刀會很癢很癢。我是超級滿意勾勾的新髮型,剪完之後,


我問髮型師說:「為什麼勾勾的髮色,看起來更烏黑亮麗?」


髮型師回說:「之前頭髮有層次,所以光線反射在頭髮上髮色會較淺,現在都剪成一致的長度,所以光線反射更一致,髮色看起來就更黑了。」


我自己是覺得,勾勾剪完之後,五官輪廓更明顯立體了,哈哈!



喔..有車車就可人任人擺佈囉...


 


回到娘家,勾勾外公一看到,就說幹嘛把勾勾的頭髮,搞成這樣,呆裡呆氣的,我說:「那可不可愛嘛!」勾勾外公還不是一直點頭笑說:「可愛、可愛!」這將近兩個禮拜的時間,勾勾可是走到那裡,就被稱頌到哪裡,啊,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男孩呢……..(自戀中…..


 


寶芳我是覺得,這髮型在以前,可能真的就是呆瓜樣,但放在當今,可是有型的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