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我可以把荒廢月餘的部落格清一清,掃一掃。朋友都在問新家弄好了嗎?搬進去了嗎?是的,是的!弄好了,也搬進去要一個月了,無奈搬家加上年底暴增的稿量,讓我齊家、寫稿、顧勾勾一根蠟燭三頭燒(啊,怎麼燒的我也不知!)總之,沒錯,我已經住在新家小小一陣子了,雖然還有一些小小的地方還沒完全整理好,但佈置這種事情,本來就該慢慢來,再加上「小朋友」實在已經出走的差不多了,必須花一點時間再累積一下,才能把該完成的通通完成。


 



 


勾勾和勾爸最喜歡坐在他小少爺和大老爺的專屬椅子上


,做啥?當然是看巧虎了。


 


勾爸原本夢想要在客廳有個L型沙發,讓他能好好地躺著看電視,但我們看上的友情門常青沙發組,無法做成L型。所以,選擇Ikea經典POANG扶手椅,這個連骨科醫師都推薦給脊椎不好的人使用的扶手椅,舒適感當然是不在話下,重點是,符合寶芳家自然簡約風囉!


 


至於勾勾坐的這張小黃椅,可也是寶芳花了好久的時間,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找到的小椅。原本我打算幫勾勾買一個他專屬的小沙發,無奈傳統的沙發型態,根本與新家裝潢不搭,後來,呵呵,居然在一個專門做小朋友家具及提供幼稚園家具與教具的網頁上發現了這組可以跟勾爸互相搭配的小朋友椅。超搭的吧!得意..............呵呵


 


 


先來看看寶芳家的客廳吧!這裡是讓寶芳和老公一眼就喜歡的地方,現在到底是啥樣子呢?


 


電視主牆的顏色



 


 


 



 



原本寶芳只想在新家的兩片小牆塗成小綠牆,光是這一點,就說服勾爸好久的時間,因為他擔心從來沒有搭配色彩概念的我們,會搭出好看的顏色嗎?好在勾爸最後還是支持我的決定。目前,寶芳家只有客廳放置沙發的背牆及書房是用通俗的百合白色,其他,每一面牆的顏色都不同。


 客廳的電視牆我們是設定帶灰調的橄欖綠,也找了一堆色票給油漆師傅看,但師傅一直覺得我們的用色過於深沈,這樣會讓已經不大的「豪窄」,看起來更小。所以,經過幾次的討論及調色,我們的電視主牆變成了類似Tiffany的藍。


 


我的夢幻木百葉



......….!這一個說什麼也省不得的木百葉窗,終於裝在客廳了!安裝那天,因為窗框是一體成形的,無法從電梯運送到13樓,所以師傅居然是用扛的,從B1搬到13樓。


 


當初,寶芳就一直在想這片擁有絕佳綠意的大扇窗,應該搭配什麼窗簾。起初想法很單純的就是落地布簾,但是,因為有了一整排的窗邊櫃,讓我開始覺得無法落地的布簾不適合。左想右想,決定就用百葉窗。雖然身邊家裡有用百葉窗的朋友一再告誡百葉窗有多不好的缺點,但我想,一定有最適合的百葉窗來搭配這一片大窗。於是,找到了,這進口量身訂製所費不貲讓我等上將近一個月的木百葉,我只能說:「因為你值得!」


 




木百葉窗全部關起來的樣子,遮光度一流。


 



木百葉角度調至與地面平行的角度,視野幾乎也是一覽無遺,窗外的綠意都在。



這夏特爾木百葉令人驕傲的地方,就是它可以像開門一樣的打開,負責測量訂製的藍先生,將這扇窗規劃成五扇窗,左右兩扇是獨立的,可以向左或向右完全開啟,中間三扇則是右邊兩扇一組,加上左邊一扇一組。一樣可以完全開啟,讓視野更寬闊。藍先生說:因為百葉窗是橫向線條,可以在視覺上放大空間感,的確,裝上木百葉之後,我家的小豪窄,變得稍寬起來了。另外,藍先生也很巧妙地將原本鋁窗灰灰的窗桿用木百葉的直木條做遮掩,所以,醜醜的鋁條,也通通不見了。



 



中間三扇是右邊兩扇一組,加上左邊一扇一組,右邊兩扇可以完全對折開啟。左邊就直接打開。


 



 



全部打開的樣子。


 



小少爺和大老爺的專屬沙發。我呢?好吧,這綠色的友情門沙發就算是我的吧.....


註:


1.至於40吋的Sony以及從汐止舊家帶過來的家庭劇院,寶芳我就暫不提了。因為這兩個都是勾爸的堅持.....雖然擺在電視牆那兒顯的色調過重以及過多,但是,目前我們的銀倆,就只能先到這兒囉......


2.地板有看到嗎?別以為是木質地板喔,到過寶芳新家不管是其他裝潢的人、打掃的人、朋友幾乎都沒看出來,這其實是....塑膠地板。只不過,它逼真到一個絕境,不但有生動的木紋,更有凹凸起伏的質感,最重要的是,價錢比木地板親民多啦....塑膠地板的好處多多,光是不怕勾勾亂敲打、不怕勾勾喝水到處流就值回票價了。




 


3.未來式...將來,這Tiffany藍色牆上,就要掛上寶芳從小夢想的咕咕鐘了,等到把18組小朋友呼喚到位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