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勾勾滿十個月之後,媽咪我覺得他已經是個似懂非懂人事的小人了,開始有自己的小小脾氣,會開心大笑、會生氣、愛叫人、黏人,會自己把奶嘴塞進嘴巴,甚至,最會的絕招,就是跟人說掰掰(尤其是我每天下班去保母家接他時,他都會迫不及待地跟保母奶奶說掰掰,還會配合著揮揮小手)。


 


 



 


勾勾與玫瑰花


 


 


二月的兩個週末,勾爸看天氣好,我也覺得很想帶勾勾到郊外走走,再加上我已經正式把擠奶的時間,延長到12小時一次,一天只擠兩次奶,很顯然的是奶量真的明顯減少許多,現在一天擠出來的量,剛好夠勾勾一天三餐的600CC,配合一天勾勾消耗兩包庫存奶,我的奶量庫存應該就維持在50天的份量左右,不會再增加了。其實想想,還真捨不得,雖然是我自己刻意減產的,但回想這將近一年的時間,擠奶似乎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有點惆悵…………,不過,換個角度想,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帶勾勾出去玩,沒錯,這小人長大了,他需要的不再僅是我的ㄋㄟㄋㄟ了;他需要的玩、玩、玩。


 


 



勾勾的便當,三天食物泥及一天的母奶


 


 


西洋情人節那天,我跟勾爸左思右想,決定帶他去士林官邸看玫瑰花,本來想去陽明山或是三芝賞櫻的,我跟勾爸的理想狀況是能讓勾勾在乾淨的草地上爬爬走,但實在很怕碰到大塞車而動彈不得,所以最後拍板敲定的就是離娘家較近的士林官邸,這也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最佳野放地點。那天,到士林官邸賞花的人也真不少,不過,玫瑰園有點讓我跟勾爸吃了點苦頭,原因是玫瑰園是羊腸小徑,路面是泥土與碎石,根本不利於推車,但若要抱著勾勾逛完全程,也太累煞我們了,所以,後來我們就棄玫瑰園而在士林官邸閒晃,後來看到有一片看似不太理想,但卻可以接受的草坪,我就跟勾爸,做了大膽的決定,就是讓勾勾下來草地上爬。


 


 



 


勾勾,你今天是來爬草地,不是來爬樹的...


 


 


 



 


勾勾和勾爸


 


 


 



 


勾勾和寶芳


 


 


 



 


勾勾坐在青蛙石上,聽街頭藝人拉琴唱歌


 


 


一把勾勾放到草地上,剛開始時,他有一點愣住,就乖乖坐在地上拔起草來了,勾爸為了吸引他,就開始把用手機,還有飲料瓶吸引勾勾,不一會兒,勾勾立刻從坐姿變成爬姿,開始了追逐的遊戲。看他在草地上爬的起勁,模樣真是可愛極了,就這樣,來來回回,大概玩了有10多鐘吧,我們看天有點微涼、變黑,我就把勾勾抱起來,一路抱到出口處的廁所,幫他用洗手乳仔細把手洗乾淨之後,才才敢把他放回自己的推車上。可能是在草地上玩得太high了,勾勾在推車上,搖搖晃晃,還沒走到停車場,他就呼呼大睡了。



 


 



咦,這是時什麼呢?


 


 



還是手機好玩?


 


 



爸比:兒子啊,趕快爬一爬啦,不要玩手機!


 


 



喔...手機這麼好玩喔


 


 


隔個週末天氣也不錯,勾爸又想帶勾勾外出走走,這次我們鎖定公園,決定去新生公園看看,記得那兒也有大草坪,不過,一到了那裡,發現偌大的草坪其實是狗兒的天下,我跟勾爸說:這裡我不敢把勾勾放下去爬,若扒到狗大便怎辦?所以,那天我們只有讓勾勾在兒童遊戲區小玩一下而已。不知,台北市有哪裡,有戶外的乾淨草坪,可以讓小人隨意爬爬走呢?


 


 



 


勾勾騎小馬


 


 



媽咪在旁邊扶著你,免擔心...


 


 



 


勾勾是在飆重機嗎?


 


 



 


 


勾勾滿11個月成長記錄:


●母奶:200CC/一次,一天三次,共計600CC


分別是早上8點半、下午4點及深夜11點。


●副食品:12點午餐食物泥,約末成人碗的九分滿及一份果泥。


        7點晚餐食物泥,約末成人碗的九分滿及一份果泥。


●睡眠:算是很固定了。夜間約末10點睡至隔日早上8點。


      10點半至11點,車上小睡。


      下午一次午睡,約末1.5小時不等。


    牙齒:滿10個月才發,目前滿11個月,只有1/3顆小白。


    尿布:依舊是大王,過年期間寶芳偷偷亂換了康乃馨尿布,結果勾勾尿布疹得厲害,擦了一個禮拜的藥才好,所以,還是乖乖用回大王。


●會發出很多音:爸爸、媽媽、買買、掰掰、大大、抱抱……


●會扶著家具橫著螃蟹走,會自己站立幾秒鐘。


    笑點超低,隨便逗逗,就會呵呵笑。


    心情不好,就不給別人抱,只要找馬麻和把拔。


    身高:?


    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