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勾勾會爬之後,我就開始蒐集哪裡有爬行比賽的資訊。就在勾勾滿九個月半的一個週六下午,我、勾爸和加油團勾外公及勾小姨,到了新光三越南西店的比賽現場。


 



熱情的加油團。


寶芳、寶芳妹(小阿姨)、外公。


勾勾又在吐舌頭...


 


 


 


不過,在去參加爬行比賽之前,我就在懷疑勾勾會不會怯場?因為上次帶他去健寶園試上課,他眼睛直挺挺的望著別人沒有到處爬爬走時,我就知道這小子應該就是遺傳到勾爸冷靜沈著的個性,是個不會一下子就進入狀況的慢郎中。


 


 


我們的比賽時間是下午五點那一場,四點半報到,一次有五個寶寶選手,誰在限時兩分鐘的時間內爬完全程,就是贏了。先觀摩別人,有的寶寶一放下場子裡,就立刻頭也不回地爬到終點,但這畢竟是少數中的少數,大部分的寶寶不是坐在起點發呆、就是咿咿啊啊的開始交朋友,或者,就一個勁兒的大哭要媽媽抱抱,或者,爬到一半突然停住發呆。反正,爬行比賽的現場,就是一個亂、一個吵、一個一大群聲嘶力竭大聲喊寶寶名字的父母、及一個個不知大人們在做啥的小小人。


 



勾勾是五點場次的25號選手。


 


 


 



勾勾:媽咪,我一定會好好往前爬的.....??


 


 


 


五點比賽之前的十分鐘休息時間,我把勾勾放進場子裡,想說來讓他練習一下、熟悉一下環境,果然,原本呈現爬行姿態的他,立刻矯健地變成坐姿,就又開始定睛地觀察環境,可是一動也不動。勾爸心想:果然不出我們所料了。


 


 


 




咦,我手上這張紙是什麼啊...好奇怪喔.....


 


 


 


 


 



他們在做什麼啊?都跟我一樣是小寶寶喔....


 


 


 


 


 


比賽開始,我負責在終點處呼喊勾勾、妹妹則在起點幫助勾勾起爬、勾爸負責拍照、勾外公則在一旁加油。計時開始之後,勾勾便立刻從爬姿變成坐姿,好奇地開始觀看一切。 儘管我多麼賣力的喊他、儘管妹妹多麼盡力的推他要他往前爬,但勾勾就是一動也不動,他不哭、不鬧,就是一直好奇地東張西望。沒關係,我心想,就志在參加,不在得獎囉!


 


 


 



預備....起!勾勾在最左邊。


 


 


 



爬的動作是有模有樣啦..但不往前行動,是怎樣??


 


 


 


 


 



媽咪...對不起,我讓妳失望了...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好嗎?


 


 



唉攸,有沒爬到終點都沒關係,因為只要來爬行,都有參加獎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