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1.12


 


滿十七週開始,我就在開始注意有沒有胎動。書上說,第一胎大多要等到二十週以後才會有感覺,若是第二胎,可以提前到約末十六週左右。


 


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胎動,十七週多時,我真的有感覺到一點點肚子的動靜,就是那種突然感覺有什麼東西在翻滾的感覺,有人形容是肚子裡有泡泡的感覺。那時候,心想,應該是腸胃蠕動吧!後來滿十八週了,每天這種肚子裡有東西在動的感覺愈來愈明顯,但不是一整天都有,就是一天偶爾來個幾下。同事S告訴我說:「沒錯!這就是胎動,不用懷疑!」我心想:「真的嗎?我親愛的寶寶,這麼迫不及待就讓媽咪感受到你的存在囉!」


 


滿十八週之後,寶寶似乎要再大力宣告他已經長大的事實……,靜靜坐著參加記者會聆聽產品說明時,他會翻滾一下,提醒我他也在聽、採訪的時候,他也會小小蹬一下,告訴我他在陪著我採訪、做完孕婦Spa後,他會咚咚的踢一下,告訴我他剛剛好舒服喔!我跟老公說:「真的有感覺寶寶在動耶!」老公好高興地三不五時就摸著我的肚肚,就是期待著他這個爸比也能感受到寶寶的跳動。但是,現在寶寶還小,胎動似乎沒有說很頻繁、很明顯,每每都讓他失望。一天早上,老公很興奮地跟我說:「我昨天晚上在妳睡著之後,把我的手放在妳的肚子上,有很明顯感覺到寶寶用力蹬了兩下喔!」我回答說:「真的嗎?我怎麼沒感覺?」他說:「妳已經睡著啦!當然不知道。」這下,老公可高興的了,連隔天Msn的暱稱,都說感覺到胎動的喜悅。呵呵!他這個爸比可也是會為了初始的胎動開心個大半天呢!


 


那天晚上我半躺半臥著在我的女王沙發上看電視,我把雙手平放在肚子上,想也來體驗一下被寶寶蹬一下的感覺,因為之前都只是用肚子去感受,從沒感覺用手摸肚子的胎動,不知過了多久,寶寶蹬了一下,我的手有很明顯感覺到他,我不知道那是他的腳?他的手?還是他的小肩膀,總之,我感受到他了。我興奮地大叫了一聲,老公跑過來問怎麼了,我說:「我剛剛摸到寶寶了,那種感覺好奇妙,有點『恐怖』耶」!老公說:「妳怎麼可以說寶寶『恐怖』啦!這是我們的寶寶啊!我前一晚就是這種感覺。」原來,摸到寶寶的胎動跟用肚子感受到的胎動,是如此美妙的經驗。


 


昨天下午坐在娘家的客廳看電視,也一直感覺寶寶在翻滾,老公三不五時問寶寶有在踢嗎?我說:「寶寶其實不單純只是踢或蹬,有時候,當寶寶漂浮到比較接近我的肚皮時,我就能感覺到他的存在。」而且,有一會兒的時間,我把手放在肚皮上,居然有感覺到噗通噗通的心跳,本以為原來肚皮裡也有脈搏,後來,仔細想想,應該是當時寶寶緊緊貼在我的肚皮上,讓我感覺到他的心跳,我摸到他的心跳耶。這種感覺真的好奇妙、好美妙。去望彌撒靜靜坐著聽神父講道理的時候,有這麼一兩次,當神父靠近我時,寶寶就會動一下,讓我知道他也在聽神父爺爺佈道,呵呵!寶寶啊!連神父這麼嚴重的外省腔調,你都聽得懂啊!


 


感謝天主讓我感受到腹中有寶寶的美妙經驗!


感謝瑪利亞讓我體驗到您懷耶穌時的神聖體驗!


感謝耶穌保佑我腹中的寶寶,健康、平安與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