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0.21


 


 


十月初,看到女星郭靜純即將短暫告別主持工作,準備生寶寶的新聞。有記者採訪她,她說她現在好捨不得把寶寶生下來,因為她覺得在懷孕的時候,寶寶是完完全全屬於她一個人的,一旦寶寶生出來之後,就必須與別人分享。這應該就是當了媽媽之後的小心眼吧!


 


目前懷孕16週多的我,家人都知道我的好消息,但每天朝夕相處的同事,卻只有比較親密的三個知道這件事,在公司,我盡量隱藏懷孕後的體態,老公希望我能趕緊跟老闆說,甚至跟同事講,目的是讓他們能夠對我小心一點、尤其是男同事可能會在某些工作場合抽煙,為了保護我跟寶寶,老公希望我能趕緊把自己有喜的事情向公司同事,尤其是同部門的主管與同仁講。


 


也不知道我是怎麼回事,前三個月算是屬於保密期,尤其是對我們這些曾經有「不好」經驗的人來說,「保密」是一定要做的,但是,就在滿三個月之後,我居然變得不知道應該如何向同事啟齒講這件事,總不能無緣無故跟他們說:「嘿!我懷孕了耶!」所以,就這樣,我又度過了一個月。我的一個很要好的小學同學,也一再跟我說,跟身邊的同事分享好消息,真的是保護自己和寶寶最好的方法,我回答說,我知道啊!只是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而且,我居然發現,自己能擁有這個幸福的秘密,是一件開心的事情,這種感覺,有點像是郭靜純有點不想把寶寶生下來的感覺,我的感覺就是自己在心裡過著小小開心、幸福的甜蜜感受。我仔細想過,似乎我沒有很好的心理準備,要讓身邊的人都知道我要當媽媽了,老公每天摸著我日漸隆起的肚子說:「妳是孕婦了耶!妳要當媽媽了喔!」好像一直在幫我做心理建設,的確,我渴望當媽媽已經好久好久了,為什麼現在卻還沒準備好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呢?我說:「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可以讓身邊的人大方承認的。」


 


事實上,我在未滿三個月的時候,就已經跟肚子裡的寶寶溝通過了,媽咪不會主動向別人告知,一切都是由寶寶自己做決定。所以,到目前為止,公司其實已經有同事發現我的異樣,曾經私下偷偷問我。這是他們自己發現寶寶在我肚子裡的事,我就會代替寶寶回答,而我通常是開心地點頭微笑承認,我相信,寶寶也很喜歡我這種承認的方法吧!不過,在滿四個月、逐漸邁向第五個月的孕程中,寶寶可是會迅速快長大的,我想,再瞞也瞞不住了,所以,我決定把我的小心眼打開,找個時間跟主管講這個好消息,這樣,我就真真正正成為一個大方開心的孕婦啦!最重要的,那些比較合身的娃娃裝,就可以大方穿上身,露出現在超級可愛的小肚肚,跟身旁的人分享我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