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7.30


 


該來的時候沒來,我卻是一點點在家驗孕的勇氣都沒有,乾脆決定直接到醫院決定生死,在去醫院驗孕的前一個晚上,我幾乎夜不成眠。老公原本希望晚上先自己在家驗孕看看,我說:「不要,我不敢。」他又說:「那明天一早去醫院之前,我們先在家裡驗驗看。」我說:「我也不要!就直接去醫院定生死好了。不要在家啦!」所以,老公也不再逼我了。為什麼我不敢自己在家先驗?因為我實在太沒種了,我跟老公說:「你可以多讓我享受這種疑似懷孕的感覺嗎?能不能不要太早就把謎底給揭曉了,好不好?」


 


睡前我摸著微微刺痛的胸部,決定趕快入睡。沒想到,我居然一直睡不著,整晚大約每一小時就睜開眼看一下時鐘,看一下時鐘就摸一下胸部,赫然感覺到胸部怎麼沒有感覺了,這下我可慌了、心可涼了,怎麼會這樣?明明睡前有感覺?為什麼三更半夜之後,胸部開始沒感覺。我起床來回踱步、上廁所、摸胸部,繼續躺下禱告、屬羊,就是睡不著,可能是昏昏沈沈的、可能是緊張所伴隨的不安,早上八點我眼睛一睜開,就再也無法躺下來。


 


到了醫院,要領取驗尿管,我卻連排隊領尿杯的力氣與勇氣都沒有,要老公幫我排隊,領到尿杯,我跟老公說:「我去尿尿囉!這泡尿,就是關鍵了。」把驗尿管放到檢驗台之後,單子上面寫說40分鐘後再領報告,我就跟老公說:「我無法坐在這裡等報告,我們去逛逛好嗎?」老公說:「當然沒問題啊!」這等待的半個小時當中,我真的是緊張到不行,對於自己在家沒有驗孕,非要等到最後關頭才知道的情況,開始有點後悔。我開始想:若驗孕盤上顯示沒懷孕,我會不會立刻兩眼發黑、雙腿發軟,昏到在地上;若驗孕盤顯示有懷孕,我是不是會大哭起來。老公似乎也被我這緊張的情緒所感染,他要求要出去抽一下煙,釋放一下壓力,我還頭一次很爽快地答應了他。


 


時間在分秒中過去,我想,報告應該已經出來了吧!我跟老公說:「為什麼醫院要我們自己領取驗孕報告?這樣很殘忍耶!要自己站在第一線看到結果。」老公說:「要不然,我們不要去看,直接回家算了,如果有或沒懷孕,醫院應該都會再通知吧!」我知道他這樣講,是為了要附和我,但是,不行這樣啦!我說:「那你去拿,我在這裡等你。(那時,我們坐在領藥區,離檢驗區有一小段距離。)」他說:「要去就一起去啦!不管是什麼樣的結果,我們都應該一起承擔。」我回答說:「我不敢、我真的不敢啦!你去啦!」老公拗不過我,就說:「好,你在這裡等我,我去看!」說完,就立刻很快地往檢驗區走過去。


 


我在領藥區等待老公把驗孕盤拿回來的時間裡,什麼都不敢想,腦子呈現一片空白,甚至連臉都無法面向老公會走過來的方向,只敢用眼角餘光去感受他是不是過來了。不久,應該說是很快地,我驚覺看到老公站在我的旁邊,他哭了….,眼睛紅紅的,眼下有淚光,我心想:是怎麼了?是有,還是沒有?老公把驗孕盤拿給我看說:「有、有、我們有了,你看,驗孕盤上的符號是+,還出現一個小勾勾,跟以前都不一樣。」我聽到他這麼說,立刻紅了眼眶說:「真的嗎?你沒騙我吧!這是真的嗎?」然後一顆顆斗大的淚珠,就開始霹靂啪啦落下了。老公說:「走,我們趕快把驗孕盤拿去給醫師看。」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從椅子上站起來的,又是如何把驗孕盤交給護士,反正,就是一路感動地落淚。


 


護士說:「恭喜妳,懷孕了。看妳這樣哭,我都想哭了。」我說:「沒辦法,我實在太感動了。」不過,感覺很飄然,一切就像在作夢,原來,驗到「有」了的感覺是這樣,有點不真實,但是好快樂。醫師說,目前都還看不到什麼,要我兩週後再去看胚囊和心跳。


 


現在,就希望兩週後可以聽到強而有力的小心跳,感謝主、讚美主。


 


隔天去教堂望彌撒時,路加福音119-1110中提到:


 


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就對門徒說:


 


「所以我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得到;尋找,就找到;敲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那祈求的,就得到;尋找的,就找到;敲門的,門就開了。」


 


感謝天主、謝謝耶穌、謝謝聖母馬利亞,祢們應允了我的祈求。感謝主。


 


現在,我的肚子裡有著新的生命,我將這個新生命寄託於主,求主讓他(她)在這兩週好好地發展,健康的成長,兩週後,爸比和媽咪,就要跟他(她)初見面了。寶寶,歡迎你(妳)。謝謝你(妳)選擇了我的肚肚。


 


也感謝今年三月底剛過世的老公的奶奶,老公說:「他有祈求在天堂的奶奶,要幫忙在天堂挑選她的曾孫下來投胎。」謝謝奶奶,這個孩子,是您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