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出門,社區停車場的鐵捲門壞了,但門是敞開著的,我開著小紅還是乖乖地刷了一次門卡,準備上班,一路上算是平順吧!沒感覺到有什麼不對勁。開到公司附近的停車場之後,沒想到外面停了好幾部車,管理員告訴我:「機械故障了,你先把車子停到亭子旁邊,等修好我再幫你停車。」我說:「好的,謝謝!」到了公司大約一個多小時後,我接到一通電話,電話那頭是個男生,


說:『王小姐嗎?』


「我是!」


『我這裡是停車場啦!我剛準備要幫你把車停進去時,發現你車子右後輪漏風耶!』


「真的嗎?我早上開的時候,沒什麼感覺耶!」


『那你是要先開去打氣,還是要去修車廠看看是不是輪胎破了?』


「我的輪胎是消了點氣,還是都沒氣了呢?」


『等一下,我去看一下!』『氣已經見底囉!』


「喔!我聯絡一下,等會兒打電話給你。」


 


掛上電話,我跟同事說,小紅的輪胎沒氣了,該怎麼辦啊?一時覺得真煩,小紅的輪胎什麼時候不出事,偏偏選在老公剛回廣州的第二天出事,心裡已經覺得很煩躁了,我一個女孩家,怎麼處理啊?打電話給老公,他好像跟ECD出去提案了,沒接電話,心裡真是越想越氣,真想不理小紅了。過了不久,停車場管理員又打電話來,他說:『王小姐,你要來處理嗎?還是我先幫你把車停妥?』


我說:「不用不用,我聯絡一下事情,我的車還是先放外面比較好。」


『好的!』


 


打了第三通電話,老公終於接了,他一派輕鬆地說:『你打給信用卡或是保險公司啊,拖吊服務也可以幫忙換輪胎或是補氣什麼的。』


「喔!我知道了。」(但心裡的OS是,真麻煩,不想動!)


 


於是,我開始著手尋找拖吊服務,拿出銀行信用卡的服務專線,得到的答覆是:我的小紅沒登錄拖吊服務,要先登錄,至少再過三天,才能啟動服務。「三天!那我今天怎麼回家啊!」我心裡這麼想,唉!結果,我發現小紅有保險,打到保險公司告知情況,對方說30分鐘內會到達現場,幫我換上備胎,至於原來的輪胎是破了、還是漏氣,必須自己去修車廠處理。好吧!先換上備胎吧!折騰了一個多小時,頂著中午的豔陽,事情總算搞定。看著小紅右後輪被換上小一號的備胎,心裡總算踏實許多,但管理員提醒我,回家別開太快!因為小紅的備胎看起來似乎胎壓也不足。


 


才要覺得今天真背時,我突然有一個念頭閃過,其實我是幸運的。為什麼呢?假使小紅的右後輪早已沒氣,那我早上開去公司的路上,還飆到100,居然還一路平順,沒發生什麼意外;也許我開車時,都在想事情,沒有感受到小紅不平穩,但也是平平安安到了公司。假使今天停車場機械沒壞,我直接把車停進去,就不會發現輪胎已經沒氣了,到時候,晚上下班不是事情更難處理了。假使今天停車場是另外一個女管理員在顧,以她平日一副晚娘面孔,又不會開車,根本不會想到幫我泊車,甚至不會發現我的輪胎沒氣了。假使那個男生管理員,沒有提醒我備胎的胎壓好像有點不足,我恐怕又亂開快車回家了,所以晚上回家的路上,我的時速始終保持在80上下。


 


那麼多巧合,表面上是讓我不耐煩、讓我急躁、讓我不開心,但是,深層的意義是要我冷靜處理。況且我人是平安的,這才是最重要的。所以,真的,發生什麼事,就看你自己怎麼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