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的身份證出生日期尚未八十,但實際上就要在今年過八十歲大壽了。在他出生的年代,沒人幫他記著詳細的生出日及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在父親節,幫他過壽。早在年初,我就在想應該要怎麼慶祝,本想打算來個家族旅遊,無奈上個月他摔斷骨頭,起碼三個月不良於行,於是,這一生中唯一的一次八十大壽,就必須在家裡過了。


 


但在家裡過,也馬虎不得,我左思右想,至少要送八件禮物,讓他雖然雙腳無法動彈,但雙手得要忙著拆禮物而忙乎著。我跟在上海的妹妹Skype裡敲定八件禮物,其中有一項,可算是最禮清情意重啦!怎麼說呢?前幾個月我就在想,老爸這麼愛馬英九,若請馬市長寫張賀卡幫爸爸祝壽,老爸一定會很開心,所以,就琢磨著可以來寫封信給馬英九,看看他會不會回應我這市井小民的小小呼求。結果,我心裡想歸想,卻又拖了幾個月,上個月爸爸受傷時,我突然想起這件事,所以立刻來上網,決定寫信給馬市長。


 


我上了台北市政府的網站,想要點選市長信箱,但發現有點麻煩,因為還必須填寫一張問券,才能把想要對馬市長說的話寫出來,我正猶豫不決時,突然想到還有一個管道可以找到馬市長,那就是國民黨的網站啊。身為國民黨員、又是黃復興黨部加上青年團的我,更應該要利用這個方法,國民黨的網頁裡,也有主席信箱,而且可以直接寫信,對我來說更是方便,所以,我就把想請馬主席寫封賀卡,祝賀老爸八十大壽的情況寫了下來,期待他的回信囉。


 


當天下午,我去了榮總,記得那天下午爸爸正準備要開刀,四點多,媽媽一通電話說爸爸進開刀房了,接著我的電話又響起來,我接了電話,電話那頭是位女生。『請問是王※※小姐嗎?』


「我是!」


『你好,我這裡是馬主席辦公室,我們收到你的信件了。』


「真的嗎?太好了!」


『請問你除了想請主席寫上祝賀的話,還需些什麼嗎?』


「不用了,我只想請主席祝福爸爸八十大壽,另外,因為爸爸受傷要開刀,也想請主席寫上祝爸爸身體健康之類的話。」


『好的,沒問題,但是你信上說爸爸的生日是718,我怕時間來不及。』


「沒關係,我們是打算在88父親節才送給他,所以只要在父親節前寄來就可以了。」


『好的,我知道了,我們會跟主席說的,並且會在父親節前寄到。』


「謝謝,真是太謝謝了」


 


我沒想到國民黨這麼快就回覆了,只覺得真是好了,這件禮物,我爸絕對萬萬想不到喔!


 


八月初,我收到一封掛號信,打開一看,正是馬英九寫給老爸的祝賀信,但跟我想像的有點差距,我想像會是一張賀卡,而且會是馬英九的親筆,但實際上,我收到的是一張英九用簽,上面用電腦打字但卻有馬英九的印信,這個是我預期的嗎?我想,沒關係,至少心意到了。我打算把它重新整裝一番,至少把它貼在一張紅色的大賀卡裡,讓它變得更美、更有意義。


 


老爸,希望你會喜歡這八樣禮的其中一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