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勾勾一出生就是屬於有頭髮一型的寶寶,雖然沒有濃密到像森林一樣,但是,要抓出個洋蔥頭或是梳個西裝頭之類的,可是綽綽有餘。


 



@月子中心,護士阿姨最喜歡幫勾勾抓出洋蔥頭。


 


 


 



@月子中心,一不小心,也會變成看起來較為忠厚老實的西裝頭。


 


 


頭髮還算不少的他,一直讓我感覺有點過於成熟,婆婆一看到他,就一直說「長的很熟」,意思應該是不太像新生兒吧!所以,在月子中心的那一段時間,我開始在想,要不要把勾勾的頭髮剃光,一來把胎毛除去,重新長毛髮應該會更濃密;二來,寶寶應該就是要光溜溜的沒有頭髮吧。在習俗上,應該是在寶寶出生第24天的時候剃頭,代表24孝,我想,將來寶寶長大之後會不會孝順父母,重點是看爸媽怎麼教,而不是看出生第24天剃頭了沒吧!


 


 


 


之後回到娘家繼續待上三個禮拜,頭一週的天氣簡直熱斃了,陽光晴朗的很想出去狂奔,但礙於當時採取無限量親餵母奶政策,跟勾勾根本無法分開。心想,算了,還是不要剃頭好了,但是,天氣一熱,看著勾勾臉上和頭上因脂漏性皮膚炎而長出的小紅疹,還真有點捨不得,這雖然是正常現象,但是,我還是會擔心因為天氣過熱,讓小紅疹更益發地不可收拾,或者,若長出痱子來那可好。


 


 


 


所以,在勾勾足月之後的一個週日的午后,請媽媽去問問附近的理髮店,有沒在給新生兒剃頭的師傅,行動力一流的媽媽,二話不說,立刻去附近詢問,不消10分鐘媽媽回來說,就是現在吧!附近那家男士理髮店的師傅,說她可以剃,就是現在,趕緊把勾勾帶過去吧。我心想,打鐵要趁熱,趁現在想幫勾勾剃頭的心意正濃,再加上剛餵飽他,所以,他在剃頭時,應該會不吵不鬧吧,於是,媽媽和老公就抱著勾勾出門了。


 


 



老公說,剃頭時勾勾都在睡覺,還挺配合的。


 


 


 



剩下最後幾道啦!光溜溜的頭型就要出來啦!


 


 


剃頭的速度把我想像中快多了,根本不到一刻鐘吧!媽媽抱著一個小光頭回來了,哈哈!勾勾變成小光頭一個。頭髮剃光了,看起來相當的清爽,也更看清楚勾勾的頭型,他屬於橢圓型、擁有一個髮炫。我覺得,勾勾光頭的樣子更可愛了,換句話說,就是比較沒有那麼成熟了,這樣也好,小Baby本來就應該要有小Baby的樣子才對啊!


 



新髮型,嚴格說是沒有髮型,就是一個光頭。



在床會開始自己玩了。


 



寶芳打從待產就離家,在醫院待一週、在月子中心待三週、在娘家待三週。


現在,總算帶勾勾回到汐止的家了。勾勾有長大喔...


 



勾勾一本正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