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九個月了,要迎接勾勾來臨的日子更是越來越近了,雖然書上說,現在寶寶的胎動應該會比六、七個月少,但是,我卻不這麼認為,寶寶雖然比較大了,但是,我還是常常感覺他在我肚肚裡踢來踢去,老公說:「可能是因為勾勾現在的力道比較大,所以妳才會無時無刻感受到他在踢妳吧!」


 


 



 


36W的肚肚


 


 


上次產檢時忘記詢問醫師有關於生產的細節,可能是時間點還沒到,但是,我得提醒我自己,下次去要問個清楚,像是:我想自然生、生產前的注意事項、何時要去醫院、生產過程大概是什麼、產後情況又是如何一回事等等。雖然這些方面的問題,我都在書中找到答案了,但是,覺得若能直接詢問醫師,由醫師來回答,我也比較安心。我在書上看到,有關於「生產計畫書」的填寫,不知道台灣或是北醫的婦產科醫師,會不會要求產婦自行寫下,但若我能自己事先寫下來,並跟醫師先進行討論,好像也是不錯、更是較安心的方法吧!


 


以下是我在「懷孕QA」寶典看到的生產計畫書,


自己也來事先規劃一下吧!


 


 























包含事項



需要列入考慮事項



生產時誰陪伴


 



當然是老公囉!



選擇生產的方式


 



目前胎位是正的,當然是自然生產了。



第一階段


 


⊙若過了預產期,願意催生嗎?


 


⊙若催生,要利用人工破水還是賀爾蒙點滴?


 


⊙分娩時,願意多活動嗎?


 


⊙願意裝上會限制行動的胎兒監視器嗎?


 


⊙是否練習過呼吸與放鬆技巧,並能在生產時運用?


 


 


⊙若是教學醫院,介不介意有實習醫師在旁實習?


 


⊙希望醫院主動給無痛分娩,還是等到要求再給予注射?


 


⊙若採取無痛分娩,要設定時間好讓自己在準備將嬰兒推出時,藥效開始退嗎?


 



 


 


這要詢問醫師


 


這要先詢問醫師


 


願意


 


願意,這樣比較安心吧!


 


上過一次拉梅茲課程,但尚未好好練習過。


 


 


這件事我能決定嗎?


 


我應該會主動要求吧!


 


 


這要詢問醫師



第二階段


 


⊙希望用什麼姿勢將胎兒生出?


 


⊙生產時希望會陰自然裂開,還是由醫師剪開?好讓寶寶的頭通過。


 


⊙希望自己能看到寶寶的頭出來的樣子嗎?


 


⊙希望由老公來剪斷臍帶嗎?


 


⊙希望寶寶一出生,就立刻放在妳肚子上嗎?


 


⊙寶寶出生後,醫院會主動清除他的呼吸道嗎?


 


⊙餵母乳時需要護士幫忙嗎?


 


⊙會希望和老公在產房與嬰兒單獨相處嗎?


 



 


 


台灣的醫院不都是在產台上嗎?


 


目前得到的資訊是由醫師剪開,傷口的撕裂情況較小、復原狀況也較快。


不知道耶!交給老公看好了。


 


希望!


 


應該會先替寶寶進行清洗吧!


 


會吧!


 


我沒經驗,這當然要吧!


 


會啊,不過,若到病房裡不是也可以嗎?北醫可是推行母嬰同室啊!



第三階段


 


⊙希望醫院用藥物加速胎盤剝落,還是希望自然剝落?


 


⊙如果會陰需要縫合,希望由誰執行?縫合時需要局部麻醉嗎?


 


⊙如果一切順利,希望多久出院?


 



 


 


應該是要自然剝落吧!但似乎要看情況而定,這要問醫師。


 


當然是醫師縫合吧!不會是助產士吧!縫合時還是局部麻醉好了。


 


三天囉,不是都這麼規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