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18


 


寶寶精心挑選我的肚肚住下來之前的幾個月,我就曾去台大公館找過風濕免疫科的謝醫師檢查免疫,經過幾次的抽血檢查,證明我在這方面是沒有問題的。不過,謝醫師要我在確認懷孕後,還要再去抽血檢查,因為他說有的人在平常免疫方面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寶寶一住進身體之後,免疫可能會產生變化,為了保險起見,我決定繼續看免疫。


 


確認懷孕後,謝醫師要我抽一管血,兩週後看報告,記得去看報告時,謝醫師說我的血拴值有點高,我問:「什麼是血拴?」他說:「就是血管問題。因為胚胎現在正在附著於子宮上,伸出來的就是很多很多細小的血管,若血拴出現問題,怕會引起血管阻塞破裂。」我頓時變得很緊張,說那該怎麼辦?謝醫師不疾不徐地說:「你的數據雖然已過正常值,但還不到嚴重,所以,今天再抽血,兩週後看報告再說。」我其實一點兒也不擔心,就覺得這次天主所賜予的寶寶,一定很健康。兩週後的報告也顯示,血拴植又恢復正常,但鐵似乎明顯不足,我說:「我有地中海型貧血,會不會跟缺鐵有關?」醫師回答說:「這兩種的確會在鐵的顯示值下出現一樣的判讀狀況。」所以謝醫師又要我再抽血,幫我判斷鐵質的狀況,我說:「那我需要趕緊補鐵嗎?」他說:「他先幫我驗血確認,即使要補充鐵質,也不急於這一兩個禮拜。」所以,我又抽了血,兩週後看報告。


 


兩週後,記得應該是九週了吧,謝醫師又說我的抽血數字顯示,*蛋白較正常值低下,我說那又是什麼?他說:「也是與血拴相關的問題,所以,建議你可以吃低劑量的阿斯匹靈,這對孕婦來說是很溫和的用藥,幫助我的子宮血流。」我想,謝醫師是個超資深的醫師,這方面絕對是權威,所以就開始吃藥了。


 


昨天回診看報告,謝醫師說我的抽血數字都還好,意思應該就是沒什麼大問題,我就說:「那我還需要繼續吃藥媽?」他回答說:「你的血拴方面功能較弱,所以還是吃到28週比較好,這個藥對孕婦是很安全的。」我點了點頭,心想,未來的孕程,也要靠這一小顆溫刻痛囉!謝醫師說他再幫我確認一下鐵質方面的數字,若不足的話就會開鐵劑幫我補一補。


 


雖然每隔兩週就要向謝醫師報到,比起向婦產科報到的次數還要多,每次也都要捲起袖管抽好幾管血,但是,起碼這一路有謝醫師幫我作監控,心理踏實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