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09


 


八週多要去美國出差,家裡的人表面上沒說什麼,但我知道,他們心裡可都擔心的很,光是飛行時數冗長不說,也很擔心採訪行程是不是很滿、在機場轉機拖拉行李時,誰能幫忙呢?我拍胸脯跟他們保證,一、我行李會簡化到最少,所以拉行李絕不會出太多力;二、採訪行程並沒排太多,如果真的很累,我一定會盡全力保護我自己和肚子裡的寶寶;三、為了擔心食物不合口味,我可是破天荒地自己帶了泡麵、乾糧,以防隨時突如其來的飢餓感受。而且,醫師還另外開了安胎藥讓我帶在身上,以備任何的不時之需,所以,我可是胸有成竹地出發啦!


 


但其實一上飛機,我就有點後悔!去程的經濟艙,讓我整個不舒服,整台飛機滿滿滿,機上食物充斥著整個機艙,讓我不時作噁,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下,只能靠帶在身上的甜餅乾和梅餅充飢。華航經濟艙的熱飲,只提供咖啡和茶,也讓我相當痛苦,那時,好想來杯熱可可,一直逼自己趕緊睡著,這樣就可以把一切噁心感受與飢餓感通通忘掉,偏偏隔壁坐了個胖大叔,他的雙手自然垂下,手肘就是會越過我跟他共用的扶手,逼得我不得不以向右傾斜45度角的姿勢一路飛到洛杉磯。好在到了洛杉磯,在轉機到邁阿密的等待中,喝到一杯夢寐以求的熱可可,頓時,胃真的舒服到極點。好在回程時,用自己的累積里程升到到商務艙,雖然華航的商務艙比起國泰或是法航等等,略遜一籌,因為腿實在都伸不直,但總比經濟艙舒服許多。


 


不論如何,我都還是要先感謝主,畢竟祂只讓我在孕期的第一個階段有噁心與飢餓感而已,截至目前,沒有孕吐過一次。不過,這一陣子,我真的體會到孕婦嗅覺超靈敏的功夫了,不管什麼細小的味道,我一定一下就嗅聞到。這個敏銳的鼻子,同時也帶給我相當大的苦楚,因為,鼻子可以聞到的味道,胃卻通通不能接受。記得在邁阿密一個mall閒晃時,我經過Bath and Body門口,天啊!那股刺鼻到不行的人工香味,讓我一陣陣噁心上身,只能趕緊摀著鼻子,以最龜速但自認為已經快到極限的速度趕緊通過。還有,Banana RepublicAbercrombieFitchVictoria’s Secret都充斥著嗆鼻的香水味,其實,他們的味道應該都是很好聞的,無奈我這階段實在無法忍受。就連大夥相約在噴水池當作集合地點時,我都因為噴水池旁瀰漫著刺鼻的氯氣味,而無法接近。這敏銳的鼻子,真是苦了我啊!就連老公每天噴的香水味,明明之前都是我愛的味道,現在,卻怎麼聞、怎麼噁心!


 


出差回來寶寶正式進入第九週,距離與醫師約定的第一次產檢必須再足足等上將近三週,這三週其實也挺難熬的,雖然我仍然不斷地噁心、飢餓與腹漲,是寶寶不斷地在提醒我,他(她)其實是有乖乖長大,但上次是在快八週看見她(他)時,已經又過了兩週,況且,我帶寶寶長征美國將近一週,不知他(她)回台灣之後,有沒有乖乖的、好好的、健健康康的。所以,我就跟老公商量說,能不能去家裡附近的婦產科,一起看看寶寶,反正,之前都因為是在醫院,老公從來沒看過與聽過寶寶的身形與心跳。老公說:「如果去看一下寶寶可以讓妳更安心、更舒服,那我們就去吧!」


 


昨天,是寶寶滿十週的日子,下午就去了趟住家附近的婦產科診所,跟醫師說明了來意之後,他便請我躺在診台,這次,可是用腹超就好了。醫師才把超音波頭放在肚子上,一下就看到寶寶了,我瞄了一下老公,示意他趕緊看電腦螢幕,他點了點頭說說:「有、看到了!」寶寶現在似乎形體都出來了,醫師說大小與週數符合,他量了一下,目前是3.9公分。心跳也很健康、正常,醫師指著一閃一閃的白點,並把心跳聲打開,那陣怦怦怦怦的跳動聲音,聽起來真是悅耳。然後,醫師叫我們趕緊在看一下螢幕,他說:「你們看,寶寶在動囉!」我們定睛一看,真的耶,寶寶呈躺姿,但上半身和頭似乎很興奮地前後左右擺動,模樣真是可愛極了。老公說:「寶寶一定是知道這次是和爸比第一次見面,所以很活潑地動了一下身體,跟我打招呼啦!」我說:「對對,沒錯,寶寶在跟你say hello。」


 


醫師說,按照我的進度,應該下週就可以領媽媽手冊了。但是北醫的規定是12週才能領手冊,沒關係,其實也沒差這幾天了,我都等那麼久了,真的不在乎這幾天了,只要寶寶健健康康就好,不過,我想,當我拿到媽媽手冊時,我一定又會感動到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