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8.27


 


自從知道寶寶已經歡歡喜喜入住在我的肚肚裡之後,我就開始在幻想著:我會不會孕吐啊?害喜的感覺又會是怎樣?護士告訴我大約在六週左右會開始有這樣的反應,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害喜,害喜的輕重多寡也大多不太相同。


 


記得就在即將步入六週左右的一個早上,我突然有一股噁心的感覺。當時,我還跟老公說:「我好像有一點點害喜了耶!」老公說:「真的嗎?會不會很難過?」我回說:「還好。」


 


沒想到,這種感覺愈來愈頻繁,一天到晚就是一種噁心的感覺,一種胸口悶悶的,感覺要吐的前兆,但是嘔吐卻從來沒發生過。我跟老公說:「這是不是害喜?」老公說:「應該就是吧!」剛開始還覺得新鮮極了,但是,截至目前為止,我的噁心感已經讓我的味覺徹徹底底被打敗。因為只要聞到食物的味道,或是烹煮食物的味道,就會覺得噁心加上噁心,明明胃已經餓得咕嚕咕嚕叫了,但肚子卻仍是保持著飽漲狀態,所以,即使到現在的八週多,我仍然過著----每天噁心、容易餓、卻肚子漲到不行的狀態,所以吃幾口就飽、但不用兩小時,又開始餓。大家都說要少量多餐,但是我覺得要執行實在有點困難。說真的,這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唯一最舒適的時刻,就是睡覺,因為睡覺可以忘記身體的不適。既然無法忍受食物的味道,我就幾乎每餐的湯麵餬口,我也覺得很奇怪,因為我居然無法吃下飯了,一想到一顆顆乾乾沒有水的飯粒,我就吞不下口,連我最愛吃的水餃,也因為沒有湯汁,讓我吃沒幾顆,就打了退堂鼓。


 


水果是我唯一可以完整吃完的東西,但最近不知怎麼搞的,居然我一聞到龍眼的味道,也會反胃,總覺得龍眼會發散出一種塑膠的味道。我的天啊!我到底覺得什麼好吃啊!我試過了,人家說,懷孕的味口可能會改變,但我卻是每一種食物的味道都變的很怪,尤其,幾乎吃起來都是苦苦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反正我總是覺得滿嘴都是苦味,吃什麼東西到嘴裡都變成苦的,豆乾是苦的、麵線也苦苦、豆花一點味道都沒有、就連冰淇淋也帶苦味。老公看著我吃什麼都說是苦的,也莫可奈何的一直發噱,看著他一口口好吃的食物入口,一副幸福洋溢的微笑,真是好羨慕喔!


 


沒關係,書上說,熬到十二週,這種害喜的現象就會減緩,我的寶寶在適應新房、我也在調適這個可愛健康的新房客,寶寶,我們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