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的王家水餃,加上特調的醬料,外面絕對吃不到啦......


吃水餃對我家來說,可以說是稀鬆平常的事,也可說是大事,怎麼說呢?因為我老爸是個山東大漢子,麵食對他來說,可是一等一的絕對主食,諸如饅頭、麵條和水餃,都是我家常會出現的主食,在過年的時候,當然,飯桌上就是水餃、水餃、還是水餃了。


 


不過,說起來還真汗顏,我長這麼大,還沒跟老爸學得包了一手好水餃,記得小時候的過年,老爸和老媽就忙著桿水餃皮、做水餃餡兒、包水餃,奇怪的是,他們從來不讓我們小孩碰,反正老爸就是大廚,媽媽負責採買內餡兒的食材,頂多再加上負責烹煮白蘿蔔和將其剁碎,而爸爸就負責調配、包和煮。


 


爸爸對水餃的製作過程,可是講究的很,從把所有內餡充分調和,每種食材的比例拿捏和調味料的仔細斟酌,從不假手於他人,至於包水餃的手藝,全家人可是沒人能出其右,我看著爸爸包水餃,他就是用兩隻手把水餃一捏,就變成一顆飽滿渾圓的水餃了,形狀相當好看,我看啊!媽媽嫁給老爸也三十幾年了,她怎麼包就是包不出爸爸包的漂亮形狀。接下來的煮水餃,也可是講究,要在水燒開後再分三次添加冷水,才算把元寶煮好,老爸每次都說媽媽老是把水餃給煮爛掉,每次我們煮水餃時,他都一再提醒要加入三次冷水才算完成,這就是他的堅持。當然囉,吃水餃還要有沾料才行,老爸可不會直接讓我們沾著醬油吃水餃,他也有獨門特調的醬料,有醬油、辣椒、麻油與蔥花等等,特殊的比例調配,和著水餃一起吃,實在很讚。


 



寶芳吃水餃,榕榕搶鏡頭。


 



榕榕也愛吃阿公包的水餃!


 



水餃來囉!老公也搶著吃...呵呵,快吃吧


 


除了水餃之外,老爸的拿手好菜,就是滷味了,舉凡滷豆干、滷蛋、滷牛肉、滷牛腱,實在是好吃的不得了,這些可是只有在過年才吃得到呢!大年初二這一天,我家三姊妹回娘家,等了好久,我終於又可以吃到老爸包的水餃和滷味啦!真是滿心期待。爸爸說:「想吃幾個就吃幾個,吃到飽為止!」記得以前我們還沒結婚時,過年時飯桌上只有水餃和滷味,但現在,可是多了好幾道大菜,爸爸說他特地去濱江市場買了大明蝦,一隻台幣190元,一人要吃一隻才行。還有媽媽熬的雞湯、買的佛跳牆和好多好料,反正,初二這一天,就是大家吃到滿意為止啦!


 



包好的水餃,整齊地乖乖在盤子上



煮水餃之前,要先把水餃攪和開來,才不會黏鍋或彼此沾黏。



老爸在煮水餃囉!



剛剛煮出來水餃,好好吃喔....



紅燒大明蝦



老爸拿手功夫菜---滷黏牛肉片、滷蛋



滷豆乾、滷牛腱..



2007年大年初二回娘家,由寶芳和老公拔得頭籌,搶到頭香,第一個到達....(老媽賞個紅包)



第二名是由從鶯歌婆家趕回來的姊姊Jessie,抱者才剛睡醒的榕榕,一付不太理人的樣子。



最後一名是住最近的妹妹Gigi。



下午相約去錢櫃唱歌,跟財神爺合照,希望大家豬年財運高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