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利亞的玫瑰,倚著碧潭橋旁


710日至714號我休假一週,希望好好陪老公辦好新工作環境所需要用的證件、採買notebook還有一些瑣瑣碎碎的事。並趁機偷個閒,跑了一趟烏來年初才開始營業的強羅花壇溫泉,沒想到,這週,沒有讓我能輕輕鬆鬆過。


 


 


711日睡到自然醒後就開始往新店碧潭出發,老公說:「好久沒去碧潭走走了,咱們去看看吧!」那天碧利斯颱風尚未報到,天氣時陰、時而太陽露臉,不過氣溫卻真是高得嚇人,午後,我們到碧潭橋旁一間看起來挺雅叫做「馬利亞的玫瑰」的餐廳吃飯,我們不慌不忙、不疾不徐慢慢吃,好久沒這麼悠閒了。吃完了飯就上山啦!


 


前往強羅的山間小路


 


強羅花壇是上週和老公去逛美麗華時,那兒正舉辦溫泉觀光節活動,有很多溫泉業者在做暑假促銷,也許是因為夏天比較少人去泡湯的緣故吧!我們逛著逛,就看到一間新的溫泉飯店----就做強羅花壇,看起來挺高雅、房間數不多,走的是精緻路線,一間房原本定價一萬,平日七千多,現在促銷價只要四千四,老公立刻決定買下。


 



 客房外長廊


 



日式塌塌米房間 


 


強羅花壇算是烏來海拔最高的溫泉,飯店蓋得很有新式日風,我們住的是「隱之宿」,算是最大的房間,除了整間都以彷日式塌塌米鋪成,還有獨立於戶外的兩個湯池,可以遠眺群山,真是舒暢極了。我其實還蠻好奇為什麼這間溫泉飯店要叫做強羅花壇,原來聽說日本箱根有一間叫做強羅花壇的高級溫泉飯店,烏來的強羅,希望作的跟日本箱根的一樣好。只可惜我這幾天無法泡湯,只能眼睜睜、乾巴巴地瞪著老公在那兒泡個爽。下午,我們跑去烏來老街走走,隨意晃晃,竟也天黑了。


 



戶外兩池湯泉 


 



夜間一樓為溫泉療區、二樓為餐廳


 



夜晚的湯泉,泡起來很愜意 


 



老公後面一樓與二樓為客房


 



 


強羅提供一泊二食


 


第二天一早,原本打算中午前到雲仙樂園一遊的,吃完早餐回房間,約末10點多老公手機一開機,立刻傳來早上647分娘家打來的未接電話,我正納悶著不到七點,家裡找有什麼事?趕快拿起電話回撥,家裡沒人接、爸爸手機沒人接、打給弟弟好了,響了幾聲,弟弟接起來了。


我說:「臭弟,你在上班嗎?」


「沒有啊!二姊,你怎麼現在才回電,我從六點多打到現在。」弟弟回答說。


我說:「怎麼了?」


弟弟說:「爸爸跌到了,骨頭摔斷了,我現在正在榮總,媽媽也在這裡。」


我說:「怎麼會這樣!」


弟弟說:「我先回家幫爸爸拿點東西,媽媽陪爸爸在急診室。」


我說:「好,我現在立刻過去。」


掛完電話,心裡好慌亂,爸爸近來因為骨刺,所以右腳常會酸、疼、麻、木(這是他常跟我形容的感覺),常常會覺得右腿失去知覺,但他卻仍然保持天天運動、走路的習慣,即使有兩、三次在外面跌倒的經驗,但也算是有驚無險,(據他說,也練就了如何跌倒不受傷的秘技。)我們希望他能拿個柺杖慢慢走,怎耐他老歸老(今年八十歲),還是硬漢一條,出門在外,就是不給人攙、不讓人扶。真沒料到,他會在自己家裡跌到。老公看我心情緊張,遂趕緊收拾行李,直奔榮總。


 


到了急診室,媽媽正要推躺在病床上的爸爸去照X光,我趕緊上前叫了他一聲,還好,爸爸清醒的很,我問:「現在怎麼樣?」爸爸說:「很痛。他摸摸他的右髖骨,說斷掉了!……」等爸爸照完X光後,又推回急診室,


我問爸爸:「到底怎麼摔的?」


他說:「我一早起床到三樓陽台做運動(爸爸已經練了至少有20年的外丹功了),看地上是乾的(我家陽台鋪上乳白色磁磚,所以爸爸的老花眼肯定是沒看清楚),就把脫鞋脫了,沒想到地竟然是濕的,一個站不穩,就滑倒了。」


那時,弟弟在一樓打盹,正猶豫要不要出去外面晨跑,爸爸在樓上狂喊,弟弟沒聽到,後來,大約過了幾分鐘,弟弟才跑到樓上看到爸爸倒在地上。後來,弟弟把爸爸從三樓背到一樓,打了119,就送到了榮總。


弟弟說:「119的消防隊員超級健壯,居然可以直接把爸爸抱起來放在救難椅上。」(我們家從大門到客廳的門,有十來個樓梯,再加上一個小轉彎,所以無法使用擔架。)


媽媽說:「之前說醫院沒有床位,必須先在急診室等三天,有病房才能安排開刀,但是拖越久越不好。」好險媽媽有熟人在榮總,請對方幫個忙,請了骨科主任來瞧一瞧,說已經騰出一個兩人房,至於刀,隔天下午就可以開了。真是感謝天主。


 


爸爸說:「剛剛骨科醫師來看過了,說要開刀裝人工髖關節才行,如此一來,未來的三、四個月恐怕無法自由走路了。」


我說:「換了關節後,再好好做復健,一樣可以健步如飛啦!」但看到爸爸一臉痛苦與哀愁的表情,我知道,他一定在想:這下子恐怕無法回山東探親了。


 


做過了一連串開刀前的檢查,爸爸總算可以到病房休息了,我知道他很痛,但我也幫不了什麼忙,只能在旁邊跟他說沒關係、開完刀就好了。好在媽媽是個專業的看護,對榮總與一些醫療狀況,算是熟門熟路,一肩就挑起全程照護爸爸的責任。媽咪!真是辛苦你了。晚上,因為爸爸痛到不行,開始注射止痛針,希望隔天的開刀能夠一切順利。七點左右,麻醉科醫師來病房跟我們說,剛剛幫爸爸照X光時,發現爸爸心臟有點問題,有心律不整的現象。


 


但我們印象中,爸爸心臟沒什麼問題啊!醫師說,有心律不整開刀,就會有風險,希望我們先有心理準備。我知道開刀都有風險,但也別說的那麼恐怖吧!後來我們跟爸爸的骨科主任反應,醫師說,不能因為有風險就不開,任何開刀都會有風險,我們事先發現了心臟的問題,可以在開刀時多做些準備,他也會跟麻醉主治醫師再討論看看。因為假使不開刀,爸爸就等於要攤在床上,長期臥床的話,很多疾病反而會出現,所以骨科醫師建議:「明天下午還是要開刀。」從晚上12點過後,爸爸就要開始禁食了


 


對於這類的醫學常識,我們可真是少的可憐,但是媽媽說,還是要開刀,爸爸總不能就躺在床上。那天晚上,我禱告:祈求天主保佑爸爸手術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