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這幾天,我才深深體會到人生中的機會與命運。


 


小時候玩大富翁時,總是會遇到該翻出機會還是命運的牌,當時對這些牌毫無感覺,總覺得機會都是好的、命運得靠運氣。漸漸長大,在學生與工作生涯中,也常常會遇到該選擇機會或是命運的牌,但也沒像現在這麼困擾我。


 


我知道,在人生道路上的選擇,是沒有錯也沒有對的區分,差別在於你今天選擇了A,就會有A的變化、選擇B,就會有B的改變,這些改變,可能是你能接受的、也可能是你意料未及的,但是,這畢竟都是選擇,它們會變成你的機會、還是演變成你未來的命運,不到最後關頭,是不會知道的。


 


好困擾,但也該理出個頭緒,想清楚再做決定,做了決定就不要後悔,要一直堅持走下去才行。曾經有人告訴我,所有的決定,其實都敵不過一顆「心」的改變,但這世界上最難的,就是改變自己的「心」,「心」若想開了,自然結就開了,即使接下來是什麼樣的情況,都可以坦然去面對;但是若「心」還是想不開,就算你有再多的機會或是命運的牌,都對你沒有任何幫助。


 


此刻,我希望我的「心」能夠趕快想通,趕快把這個結打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