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9.28-10.2


 



窗邊櫃貼皮


看得出來嗎?窗邊櫃貼上皮了!即使只有坐面與邊框。我之前就一直跟勾爸說很喜歡鄉村風的雙色設計,就是那種米白色加咖啡色的雙色感,但新家不走鄉村風,所以這種雙色設計恐怕派不上用場。但是,勾爸後來還是幫我搭配出了雙色的感覺。新家走的是白橡的淺色色系,為了不讓空間過於清淡,勾爸加了深色的橡木色做搭配,窗邊櫃與電視櫃,都以雙色為主,以深色橡木點綴小範圍,不知全部貼上去之後,會是什麼效果。


 


我跟勾爸也聽取了小張的建議,在窗邊櫃與電視櫃的顏色部分,用美耐板而捨棄貼皮,雖然貼皮的質感會很好,但是,為了預防將來勾勾調皮搗蛋亂敲這些家具,我們還是選擇了堅固耐用的美耐板了。不過至少,我們有挑到喜愛的美耐板顏色。


 


 


 


 


 



書房現形記


書房的樣子現在更明顯了,我們的書桌台面以及牆上的書架層版都定好了,連書房外具有半隱密效果的柱子也都完成。為了能有對稱的平衡效果,小張也將書房另一邊貼上同樣材質的貼皮,書房的整體感,其實跟我們之前的汐止書房差不多。但是,收納功能更強大了啦。為了能讓書房除了地面與柱子是自然原木色,其他都是呈現一面寧靜白,寶芳開始尋覓兩個白色的電腦螢幕。


 


 


 


 



 


玄關櫃雛形


小小的玄關櫃也有了,其實,上週玄關櫃體就已經做好,但我跟勾爸覺得下方的櫃體做的太高,所以,重做。至於玄關櫃的上方是什麼呢?呵呵!這可是寶芳我的創意!玄關櫃的上方,我請小張設計成類似以前我曾在鄉下看過的窗戶設計,就是一片片直立木板,可以推成全開、半開、各種角度,也可以推成平面閉合的直立百葉窗的樣子。當初小張聽到我的想法,是有點吃驚,但後來,還是請木工克服。不過,這個小小的玄關櫃,造價可是不斐。不過,為了能與客廳那一扇窗的百葉,來個橫式與直式的搭配,還是決定要這麼做。


 


 


 


 


 



 


廚房櫃體完成


一樣是超級小廚房,我們把前屋主的廚房櫃體全部拆除,重新做比較小的。不過,原來的三機----瓦斯爐、抽油煙機及烘碗機均保留。廚房櫃體的白配黃是寶芳我決定的,誰叫勾爸老在猶豫不決,我就來個快刀斬亂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