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9.21-9.25


 



1.客廳的窗邊櫃



 



 



窗邊櫃的櫃體也大致完成,我們也是把前屋主原有的窗邊櫃拆除,原因是我覺得高度不對,應該要降低一點,這樣坐起來才舒服。另外,前屋主做的窗邊櫃收納功能也不齊全,有浪費一半的空間,為了有超強的收納效果,就只好重做了。


 


 


2.客廳的電視櫃


 



 


超小的電視櫃,有符合老公一直想要的懸浮效果。不過,小歸小,左右兩邊還是有收納的空間。


 


 


3.書房的雛形


 



 


 



 


我們把前屋主的架高和室打掉,重新做成書房。架高的書房底下仍然是超多的收納,右方沿著牆面會做成一排書桌,足夠容納我跟老公寫稿和上網,還有,勾勾或許也想學我們打電腦,所以,最裡面的空間,也可以留給勾勾。架高的書房除了下方有收納空間之外,最棒的,是原本我們斬釘截鐵地認為前屋主的電動升降桌我們用不到,請設計師小張直接扔了算了。後來,小張說,他左思右想,一直認為電動升降桌不用可惜,所以,便將書桌的另一面其中靠牆的收納地板,變成桌面較小的電動升降桌面,他說:「這也可以是一張小型的桌面,最重要的,因為是電動的,可以隨著勾勾身高調整,很適合以後讓勾勾在這兒畫畫啊!」這點子真是太棒啦。


 


 



 


 


至於書房地板,我們選擇了北歐冰柏色,搭配白色書桌、白色牆面及白色層板,沒錯,我要讓書房是一片寧靜雪白氛圍。


 


 


4.進洗手間的隱藏門


 



 


 




前屋主為了節省空間,把這道門變成推門,我們原本要繼續沿用,只要換個顏色即可。但是跟設計師小張討論了許久,後來決定把推門拆掉,讓這裡變成一道隱形門,因為左方這塊木板的前方,會是我們一家三口的用餐區,我不希望在用餐的時候,感覺到洗手間就在旁邊,所以,推門變成隱形門,另外,會再做出一個明顯的邊框,讓這面留白的木板,成為一塊畫布,將來用餐的時候,我們一家三鼠就是最美的一幅畫了。這個Idea,我超喜歡的。


 



 

5.浴室的磁磚


 



 


 



 



 


老公一直嚮往浴室能夠貼上深色的板岩磚,他認為這樣洗澡才有fu,原本設計師小張說我們要的板岩磚恐怕得從進口的下手,但是,進口的好貴。後來,小張找到一家位在中和的磁磚店,要我們自己去挑挑看。哇!這間磁磚店外面看起來一點兒也不起眼,裡面三、四層樓,滿滿展示著各種進口與台製的磁磚,真是要什麼有什麼。老公選了一個看似條紋的深色板岩磚,貼完之後,他滿意地不得了。


 



6.主臥床尾儲物櫃


 



 


前屋主的床頭櫃,變成我和老公的床尾櫃。老公說:「我希望早晨睜開眼睛時,就可以看見窗外的一大片綠。」所以,我們把睡向調了方向。不過,原屋主的床頭櫃只做了上方的櫃體,下方是完全封起來,足足浪費了好多收納空間,所以,我們特地把下方也撬開來,立刻多了三個很深的大抽屜。


 


 


7.主臥的大衣櫃


 



 


這幾乎是全室幾乎真的沒有變動太多的地方,我們真的只要換個門片的顏色即可。但後來,老公嫌原本的推門五金不好,聲響過大,所以,我們只是加換新的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