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某一天早晨,我沒有開小紅,選擇搭老公的大黑上班,跟老公一坐進大黑時(當時車子還在樓下的B2停車場裡),忽然聽到「喵」的一聲,我說:「停車場怎麼跑進來一隻貓?」老公點點頭說:「對耶!」


 


我們發動了車子,往出口邁進,到了B1的鐵捲門前時,又聽到一聲「喵」叫。我心想,這隻貓咪怎麼跑得那麼快,一下子從B2跑到B1的門口。然後,我們繼續開車,準備到早餐店買早餐,但這短短的幾百公尺的路上,我又聽到一聲「喵」叫,我問老公說:「你有沒有聽到貓叫聲?」他說:「有!」我想:應該不是我們幻聽吧!怎麼那隻貓咪,一路跟著我們。老公說:「該不會那隻貓咪在車上?」我迅速瞄了一下車內,「沒有!」我說。隨即又聽到一聲貓叫。


 


到了早餐店門口,我負責去買早餐,老公則決定下車仔細看看大黑的前後底盤,看看到底有沒有貓咪。結果是沒有。「那就好!」我說。說實在的,我是沒有很喜歡小動物啦!可能我有一點點潔癖、可能我天生怕狗,但是,對於貓咪,我倒是蠻喜歡的,因為貓咪愛乾淨,況且,我曾經在大學的時候幫朋友養過一陣子的貓咪,所以對貓咪多多少少有點感情,基於這幾點,我當然不希望真的有隻貓咪藏匿在我們車上,而不自知。在老公檢查確定沒有貓咪的蹤影之後,我們決定上路,一路從汐止開到台北信義區。


 


一路上,風平浪靜,聽著我們熟悉的電台,吃著早餐,想想,一天的開始,雖然心情有點因為一位好朋友生病而備受影響,但是,還是要打起精神上班才是。老公開著大黑一路下了環快、駛進基隆路,忽然,我隱約有聽到連著幾聲的「喵、喵、喵」。媽啊!我確定真的有隻貓咪,躲在車子裡面,而且聲音離我好近,感覺就在副駕駛座的正前方。我跟老公說:「你要不要停車啊?我覺得好恐怖,貓咪的叫聲變大了,而且頻率也越來越快。」老公說:「好,我找地方靠邊停一下,我想,貓咪是不是就躲在前面的引擎中。」停妥了車,老公把引擎蓋打開,我們不約而同把頭伸向引擎裡,就在那邊「喵」來「喵」去,果然,我們「喵」一聲,引擎裡就傳來一聲「喵」來回應,我說:「天啊!果然有隻貓咪在裡面。」老公大膽地把頭再往裡伸,他說:「我看到那隻貓了,卡在引擎裡。」但是,任憑我們怎麼呼喊、怎麼發出聲響,那隻貓咪就是不出來,連路過的人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兩個人老是探頭往引擎裡「喵啊喵地」。


 


老公說:「乾脆我們把車開到汽車修理店,請師傅把車子的底盤蓋打開,看看貓咪會不會出來。」我說:「好,但我好擔心,過熱的引擎不知道貓咪受不受得了。」老公把車速放慢,開進莊敬路一家汽車行。我們一開進去,汽車店的師傅就問:「請問車子需要什麼服務?」老公說:「車子裡有隻貓咪。」師傅說:「怎麼可能?」說著說著,老公就把引擎蓋打開,一打開,「喵」的一聲立刻把師傅嚇了一跳,他說:「哇!真的有隻貓咪在裡面。」師傅隨即拿出手電筒往引擎裡探照,一直都沒發現那隻貓,老公說他剛剛有看到,師傅就說:「好!把車子吊起來,從底下看比較清楚。」於是老公把大黑開進車道,大黑被緩緩升起,兩三個黑手師傅立刻拿裡螺絲起子,開始把大黑的底盤拆開,大約拆到三分之二,我就聽到:「有了!有了!看到那隻貓咪了。」我心想,天主保佑那隻貓咪是完好如初的,千萬別發生什麼慘事才好。


 


我趕緊跑到大黑前面半蹲下來,那隻貓咪大約 三十公分 長,一副受驚的樣子,本來要從底盤掉下來,又忽然要往底盤裡鑽,還好黑手師傅眼明手快,快速抖動底盤,讓貓咪無法往裡竄,只能往外掉下來。貓咪沈穩地落地之後,很迅速地鑽到車行角落的輪胎當中,車行老闆說:「牠一定受驚到不行,讓牠自己和緩一下,不要裡牠。」看到貓咪矯捷身手,我也放心許多。


 


車行老闆對老公說:「我曾經有看過車子底盤有蛇的、有老鼠,還第一次看到有貓咪。」我的天啊!聽起來真是恐怖。老闆接著說:「有些人可能開車到野外,有蛇不小心跑到車底盤下,咬斷了皮帶,車子發不動,後來才發現是那些小動物的傑作。所以,每次開車車子之前,不要一上車,發動就開走,最好養成踢一踢四個輪胎的舉動,提醒那些不小心迷路的小動物,趕緊下車。」


 


好在那隻貓咪沒有怎樣,要不然,良心實在過意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