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妤:


 


妳是我的好同學,更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在民國77年認識,算一算,一直到現在已經要滿20個年頭了。20年耶,這段日子感覺好長、卻又覺得很短,因為我實在不覺得我們認識20年了。


 


這幾天,妳生病了,我不知道妳自己知不知道自己生的是什麼病,只是我實在很不忍心看著妳,明明是聰慧皎潔的黑眸子,卻一下變得迷濛渙散、明明是聰明伶俐的好腦筋,卻一下變得什麼都不記得、什麼都不知道了、明明是一身纖細窈窕的好身材,卻為什麼只能整天躺在加護病床上。


 


我想,四月的一開始,是妳老公最難熬的時間,這一段日子,我們承受突如其來的檢查結果,說實在的,我到現在都很難相信醫師的說法,我看著妳老公傷心落淚的景象,而妳卻無知地無動於衷,看在我的眼裡、疼在我的心理。那一天,妳突然的從醫院失蹤,妳知道妳老公是多麼地緊張、多麼地難耐嗎?他在電視台攝影機前,哭訴著希望妳一切平安,最後,是他對妳的愛,把妳喚回來了,雖然,妳因為生病了,對於這些過程都不記得了,但是,我跟妳說,妳真的擁有一個一百分的老公,他對妳的愛,我看到了,我和Ting都幫妳看到了。


 


那天去醫院看妳,覺得妳比上次顯得更憔悴,不過,至少體溫和心跳都維持在正常之上,只是血壓低了點,我多麼希望醫院能夠趕緊把妳的身體調整到最好的狀態,以便能夠讓妳能趕緊進入治療階段。雖然我們都不知道,治療之後的復原情況是什麼程度,但我相信,只要活著,就有希望。那天,在加護病房裡,我一看到妳,就問妳我是誰,妳很快回答說:「芳」,我好高興,真的好高興,妳是記得我的。之後,我的老公,同樣也是妳五專同學,妳也一字不差地說出來了。原來,能夠記得、能夠正確無誤地說出一個人的名字,有時候是多麼地不容易,我相信我們20年的友誼,讓妳即使生病了,還是記得我。


 


那天,妳無意說出了一個五專同學的名字,我以為妳想見她,沒想到,妳卻連結到另外一個人,我知道,妳可能是太累了,生病把妳的記憶給打亂了。沒關係,妳要繼續加油,如果有那個同學,妳突然覺得很久沒見面,只要告訴我一聲,我一定幫妳找到他。


 


這一段日子裡,最辛苦的應該就是妳老公、媽媽、二哥和二嫂了,他們常去看妳,幫妳打氣,尤其,心理最苦的,應該就是妳老公。妳們感情這麼好,我們真的很擔心,擔心他會撐不下去,所以,妳記得喔!不要忘記他的臉,在他每次去病房看妳時,妳都要給他一個微笑,以一個妳最愛笑的方式來回應他。


 


心妤,加油喔!我們都在幫妳打氣,妳一定會沒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