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家說七坐八爬九發牙,我家勾勾目前的進度是六坐七爬九還沒發牙!


 


 


本以為他都算是跟著書上進度走的寶寶,沒想到就單純針對牙齒這一項,目前是連一顆要發牙的影子也沒有。不過,我是不急啦,姊姊的女兒榕榕,可是一歲兩個月才開始長牙,記得那時姊姊也蠻緊張的,帶著榕榕去看牙醫,牙醫說,不急啊,反正一歲左右發牙,都算是正常。所以,勾勾現在九個月了還沒發牙,我還沒有太擔心,而且,勾勾已經快要脫離嬰兒一族了,所以,沒長牙比較還像是個貝比,比較單純可愛像個天使,所以,就隨小白愛長出來再長出來好了。


 


 


前一陣子我也跟姊姊聊到長牙這件事,姊姊就說,早長牙就早掉牙,像榕榕現在讀大班,已經有一些同學在掉牙換牙了,牙齒既然是有使用壽命的,那麼,晚一點長出來,可以用比較久,這樣,好像晚長牙比較好吧!


 


 


沒牙齒的勾勾也蠻愛咬啃東西的,每天幫他清牙齦時,他很愛咬我的手指,我還蠻愛被他咬的感覺,不痛不癢,還可以感覺到勾勾咬人的力氣是越來越大了,這也表示他慢慢要成為一個小人啦。最近,他除了愛扒著床圍欄杆站立之外,更喜歡開始猛啃床圍欄杆,三不五時像吹口風琴似的來回啃,我得把床圍擦乾淨一點,才心安。除了把床圍當玉米啃之外,他也挺愛手推車前面前方的護欄,每次坐在推車裡一無聊,就開始吹奏起無聲的啃食音樂,小嘴巴來來回回左左右右在護欄上磨蹭,真不知他是要準備發牙牙齦發癢,還是,就單純好玩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