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當媽媽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尤其是在坐月子期間。


 


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月子期間除了吃吃喝喝強力補身之外,還要一大堆事情會讓妳操煩,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當寶寶一副吃飽飽、睡好好的時候,就會開心好一陣子;當寶寶怎麼吃都一副吃不飽、又睡不好時,就會開始心情沮喪。當奶水被擠乳器擠出,到達一個自己希望的容量時,就會有無比的信心;當擠乳器怎麼擠都只擠出幾滴奶水時,情緒到就會到達一個將近崩潰的臨界點。




第一次嘗試擠乳器,令寶芳感到十分挫折...但這珍貴的第一滴,希望是日後源源不絕的開端!


 


 



當初在生產的醫院時,因為是講究母嬰同室,並推廣喝母乳,雖然勾勾前六天都得待在加護病房內,但是我跟他爸比幫他選擇醫院母乳庫的母乳,所以,我在比較沒有壓力的情況之下,奶水似乎來的比較好;但到了月子中心,可能是一切母乳都得靠自己了,那種擔心奶水不足的壓力隨之而來,讓我自己覺得奶水量似乎沒有逐漸增量中,每天都把自己搞的緊張兮兮的。很巧不巧的,我所選擇的產後護理之家,也是標榜餵母乳,不提供任何配方奶,那天看到嬰兒室冰箱裡盡是每個媽咪擠出來囤放的母乳,無形中,給我激勵、也給我壓力。月子期間不能哭,這是我知道的,但是,不哭似乎不太可能,情緒實在很容易受到影響,而且會環環相扣,惡性循環下去,原來,這就是坐月子。問過許多新手媽媽,她們在頭一個月,似乎都是這樣度過,擔心這個、擔心那個。


 


昨天下午,勾勾從一點多喝我的ㄋㄟㄋㄟ,這一喝,居然斷斷續續喝到六點,他的小嘴是一直動一直動,但我實在不確定他到底有沒有喝到奶水,我還有ㄋㄟㄋㄟ嗎?後來實在受不了了,忍痛推回嬰兒室,並請護士把我冷藏庫存的40cc奶水給餵完,勾勾離開我的房間,我的壓力減低了,但隨之而的卻又覺得好對不起他喔!我這個媽咪,實在很沒耐性,居然狠心地把他給送走。後來,我詢問護士,護士說勾勾回嬰兒室後,似乎相當飢餓,40cc的母奶一下就喝完了,還不太肯睡,後來經過一番哄弄,才呼呼大睡。聽完護士這樣一說,我真的覺得好對不起他。40cc似乎只有他一半的奶量,不知他是不是餓著肚子睡覺。


 


到了晚上九點多,我又開始好想他喔!想到自己六點的時候狠心把他送回嬰兒室的心情,才隔三個多小時,又開始好想他,這種情緒連自己都覺得陰晴不定。原來,這就是媽媽啊!


 


勾勾滿兩週了,這兩週,每天時間都過的相當快,我就在計算擠奶、餵奶、匆忙吃飯、強力猛灌自己雞湯、魚湯、補湯中度過,一心一意擔心時間被耽誤了,沒時間擠奶怎麼辦?任何對母奶有幫助的湯水,我都一口氣喝光光,就希望勾勾能有足夠的奶水可以喝飽。


 


希望,真的很希望,勾勾一切身體健康,我的奶水充沛,這是我現在最大最大的願望。


 



你這折磨人的小勾勾,雖然有時會讓媽咪為了你的難搞小小動氣...但是...看著你可愛到不行的臉龐,媽咪很快就又會心軟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