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字很重要,因為那是你在人類社會裡,一個重要的稱呼。


 


我身邊有許多朋友,陸陸續續在改名字,雖然我不知道改名字到底有沒有對「運氣」有所助益,但是,這件事一直在發生,我家的四個小孩當中,目前只剩下我和弟弟兩人,仍在使用爸爸起的名。


 


基本上,我家小孩的名字按照輩份,只有最後一個字不一樣,這讓人很容易一看就知道這四個人是一家人。先說我姊,她名字最後一個字原本是「華」,算命的說,姊姊屬狗,用華這個字不好,為什麼呢?因為狗是肉食性動物,華這個字,是草字頭,想想,一隻狗待在草地上,那不就吃不到任何東西了嗎?所以,姊姊絕對不能再用華這個字。不過,既然要改名,當然整體筆畫都要算一算,所以她的新名字,也一併把族譜輩份的字也改掉了。這大約是三、五年前的事了吧!前一陣子,妹妹也開始興起改名字的念頭,她的理由是:想換一下心情,經過幾個老師的指點,原來,她名字裡的「琪」字也不好,好像也是因為她屬虎的關係,老虎披上了有象徵彩帶意思的「琪」字,就像是把老虎送上祭台一樣,我妹跟我說:「有玉字旁就像是彩帶,某些生肖是不宜披彩帶的。」這兩件小小的改名一事,讓我覺得名字跟生肖有很大的聯帶關係。


 


那我要改名嗎?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理由要來改名字。難道,一直生不出小孩會跟我的名字有關嗎?記得我姊跟我說過我的名字沒問題,因為我屬老鼠,老鼠本為雜食性動物,所以我的「芳」字有草頭,應該不成問題啦!記得我有個朋友,之前也改過名,她屬牛,名字裡有個「昭」字,算命的老師跟她說,昭這個字不好,因為象徵一頭牛很辛苦地在日頭下努力地工作,而且她當時的職業是公關,剛好就是個要靠嘴巴說話的行業,所以昭這個字,就會讓她變成天生的勞碌命。雖然她後來改了名,但不久,聽說又改回本名,好像是說改了跟沒改一樣,命運似乎沒有因為改名而改變。


 


老公的同事最近也改名,好像是離了婚,想把運氣換一換, 一下子,我的身邊多了不少改過名字的人,就連以前的同學,也有不少改名的,改名真的能改變運氣嗎?


 


雖然名字跟生肖有關,但也要跟命格一起搭配吧,當然,筆畫的多寡也很重要,不想太相信這個,我認為,靠自己也很重要,憑自己努力,也可以換來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