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週媽媽跟我說要帶我去「再生家具」,還跟我解釋一堆再生家具的事,我很不耐煩地把她的話語當作耳邊風,就是左耳進、右耳出的。但是,實在是接著兩天她都在我耳邊碎碎念,我才應付般地問她說:「『再生家具』指的是二手家具?還是環保家具啦!」媽媽居然也很有種的回答我說:「再生家具就是再生家具啊!」當時我的臉上還真的立刻三條線。


 


後來,我終於搞懂了,原來,媽媽那幾天被朋友帶去看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的再生家具展示場,那兒的家具都是大家丟棄的大型家具,然後被環保局給撿了回去,經過專業人員的重新修整、上漆,變成可以再利用的家具。然後,重點來了,這些家具最後以很「優惠、實在」的價錢賣出,讓它們重回人類家庭的懷抱。賣出的方法也很有趣,就是要下標、喊標,像是拍賣會一樣。媽媽連著六、日都跑去展示場看人家標賣東西,每一件貨品以每次50元的加標方式,誰喊到最高誰就得標。聽媽媽說,那些家具質材都很好,很多人都是開始高級轎車去買再生家具。她一直慫恿我去看看,但我說:「我們又不缺家具,去看什麼啊?」沒想到她這個歐巴尚卻說:「去看看又不會怎樣?而且東西很好又便宜啊!」老爸在旁邊聽了很緊張,就怕她胡亂買家具回家,然後沒地方擺放。


 


結果,那天望完彌撒後,媽媽又打電話來,說她在內湖的再生家具展示場看到一個適合我的東西,才500元現大洋,東西狀況不錯,而且弟弟和他女友待會兒也會過去看。我就問老公說:「既然都在內湖,那要不要順便繞過去看看?」一旁的妹妹表示沒意見,我們就快速吃了點東西,直接殺到位在行忠路上的再生家具展示場,弟弟事先跟我說,這個地方很好認,反正外面都是大型垃圾車,大約在時報廣場附近,我想,是不是因為這些家具都是環保局回收回來的,所以就直接在垃圾場附近做展示中心。但後來才知道,那兒是環保局的修車廠附近,難怪周圍會停放很多輛看似垃圾車的大型車輛。


 


到了那裡,拍賣已經結束,所以現場的東西都可以依照上面的標價直接買走,弟弟和女友小花看上一個書架,只要600元,不但會附上照片,還會開立統一發票!付了款項,可以暫放一週,隨即自己運送回去。我們仔細繞了一下展示中心,東西還真不少,有床、床頭櫃、桌子、椅子、五斗櫃、展示櫃等等,還有每週都炙手可熱一輛只賣400元的腳踏車。其實,這些家具的品質都不錯,只是樣式古樸了一點,如果喜歡稍微復古的樣式,倒是可以來這兒挖寶。


 


我們還看到好多學生時代用的課桌椅,從小學生的那種兩人木頭桌椅、到國高中生的課桌椅、大學生的課桌椅,甚至補習班那種鐵製的課桌椅都有,而且每一張因為都重新整理過,顯得閃亮閃亮的。記得老爸曾說自己年記大了,好久沒有在書桌前練練字了,但是,過大的桌椅可能太佔家裡的空間,好巧不巧,我們看到一組應該是高中生的課桌椅,而且比一般的桌椅都高一些,精緻小巧,很適合老爸心血來潮時練鍊字,而且價錢相當宜人,桌子加椅子一整組,只要300元。那天,就超級想立刻買回去的,但想想,先拍個照片回去給老爸看,他老爺若是點頭表示同意,我們再把它搬回家。


 


總之,至少在「再生家具」這一點上,政府總算有做到事了。內湖的再生家具展示中心只啟用一年,似乎宣傳還做得不夠,除了內湖有展示場之外,中山足球場也有展示拍賣場。如果能在這裡找到適合的家具,不但省錢,又可以少砍掉好多樹,這也是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囉!


 


有興趣的人,不妨可以去網頁裡仔細瞧瞧!


 


http://www.tcgdep.taipei.gov.tw/olddep/about_epb/furniture/index.htm


 


 


 


這組課桌椅看起來不錯吧!一組300元


 



不大不小,一個人剛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