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一個多月前就計畫了花蓮遊,雖然氣象預告擺明著說了全台灣天氣都不是很穩定,我跟老公還是決定出發,畢竟,住宿的錢都付了一半,所以,還是按照時間出發。


 


開著大黑往五號國道駛去,才發現清明節有高乘載規定,我跟老公立刻轉入二高,打算走北宜公路,我想想也好,聽著警廣播報雪山隧道已經開始塞車,我們走北宜公路比較恰當。到了宜蘭,直駛花蓮,約莫在下午兩點半到達花蓮,那時已經飢腸轆轆,看到路邊一間餐廳,寫著台灣牛肉麵,便趕緊進去覓食。巧的是,我跟老公一進餐廳,迎面而來的居然是個熟面孔,原來是老公的朋友,他和一群騎重型機車的朋友也到花蓮,我應該至少有五年以上沒看到他了,沒想到,卻會在如此巧妙的地方再見。老公說:「台灣真的很小,這樣也會遇到朋友。」巧的事還在後面,因為第二天,我居然在馬太鞍濕地遇到同事,實在是太巧了。


 


這次的花蓮遊,我們沒去大家說的熱門景點,反倒是老公安排了看似冷門的地點,像是林田山、馬太鞍濕地還有台糖,也意外造訪了兩間天主堂。自從我在去年暑假重新到教堂望彌撒之後,老公也都會特別留意那裡有天主堂,便會帶我去看看,雖然他只是默默地陪伴我,默默地看我在教堂裡禱告,但是其實我內心是蠻感謝他的,謝謝他尊重我的信仰,並且一起陪伴我。接近大自然的感覺真好,雖然那三天花蓮的天氣陰冷冷,但是毫無壓力的遊玩,真的很快樂。


 


 


 



葛莉絲莊園,我們住的民宿。



葛莉絲莊園,都是以Villa為主,有兩人房及四人房。Villa就在湖畔旁,還可以釣魚喔!


 



就是一股清幽之美


 



葛莉絲莊園外的蓮花池。



林田山林場



以前是繁榮的山城,因為不再伐林而沒落,遺留下頹圮的房屋



古早伐林乘坐或是運送林木的火車廂



小山城中,還存在著一座小小的天主堂


 



馬太鞍濕地


 



有許多水生植物



如果有解說員解說,一定更棒



濕地上看上去真像是一片草地,其實,是池上佈滿了水生植物。



佈滿綠色與紅銅色的浮萍



台糖糖業館,現在最火紅的就是台糖冰品,要吃,要先買票再領冰。



人好多,不過,耐心排隊就會有口服啦!



寶芳破戒啦!整整將近三年沒吃過冰啦!



台糖糖業把以前舊的日式宿舍改成民宿,外觀看上去真有古樸美。



花蓮光復天主堂,有四十多年的歷史囉。



好久沒進太魯閣國家公園囉!



老公視為最精彩的景點--砂卡礑步道。



砂卡礑步道沿途的風景,有峽谷、有山林,的確粉美!



 




砂卡礑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