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勾勾算是發牙慢的寶寶吧!記得他大概滿十個月時,才發出人生第一顆小白,接下來的進度也沒快到哪裡去,現在都已經滿兩歲了,大約也不過十六顆牙,門面上下各六顆,加上四個臼齒。每天回外公家時,當勾勾跟外公討東西吃時,爺爺都會問說:「勾勾,你大牙發出幾顆啦?」


 



 


勾勾和勾媽睡前刷牙的自拍照。


勾爸加班中...,勾媽用相機延時10秒拍攝功能,勾勾居然懂得看鏡頭,抓出快門自拍的時間。


笑得超燦爛...,我看,可以去拍刷牙保健廣告囉


 


 


雖然勾勾牙齒不多、雖然勾勾還是吃寶寶專屬食物、雖然勾媽平日都沒讓勾勾吃零食、….,但養成好的刷牙好習慣,肯定是要的。從之前用紗布潔牙,進階到用以小牙刷配開水刷牙,到目前已維持三個多月用寶寶專用牙膏刷牙,雖然寶芳我也不是很肯定,每天睡前是不是真的都有幫勾勾的小白清洗乾淨,但是,自從用了口腔噴霧以及寶寶專屬牙膏之後,至少讓我對勾勾的口腔保健,放心多了。我覺得寶寶有沒有蛀牙,父母要負絕對的大責任,因為小孩子不可能會知道牙齒保健的重要,這一定得由父母從小幫忙建立,所以,我希望勾勾能夠維持一口好牙。


 


話說勾勾是個愛吃的小孩,所以勾媽我得找一個可以吞食的牙膏,才能讓勾勾在刷牙時乖乖就範,上次一位朋友跟我提起BUCCOTHERM健口泉這個牌子的口腔噴霧,是利用溫泉水來平衡口中的酸鹼值,讓口腔成為蛀牙菌不易成長的環境,非常適合小寶寶每次喝完奶,或是幼童吃過飯之後的口腔保健,另外,這個牌子也有出很多種牙膏,其中一個嬰兒長牙專用牙齦膏,還可以吞食,超級適合勾勾這個年紀,寶芳我非得來讓勾勾試試才行。


 



健口泉的口腔噴霧、寶寶牙膏以及牙刷漱口杯,是勾勾睡前刷牙的三寶。


 



 


勾勾很愛噴噴.....


我想,他是覺得被噴霧噴嘴巴的感覺很新奇吧,不過,噴了三個月,也都不膩....


 


 


果然,勾勾第一次用就愛上它。每天晚上睡覺前,就是勾勾的刷牙時間。通常,我會跟勾勾說:「我們來刷牙吃甜甜囉!(因為寶芳試嚐過牙膏,真的是涼涼甜甜的)」然後勾勾有時會大聲說:「好!有時,還想玩不想睡覺,就會說:不要不要!」不過,我才不管勾勾回答什麼,就是跟他說現在要睡覺了,一定要來吃甜甜,這小子也不會很堅持原來的不要,而乖乖坐在我的腿上,開始進行小白刷刷樂。


 



接下來,勾勾要張口刷牙吃甜甜囉...


 


 



想自己動手刷一刷嗎!


 



勾勾知道相機擺設的角度,也知道10秒後會快門會自動拍照,居然也抓對時間笑...這小子...


 


首先,寶芳會將裝了開水的漱口杯遞到勾勾嘴邊,跟他說:「勾勾,我們先咕嚕咕嚕。」勾勾就會學大人在那邊咕嚕咕嚕,但其實他是在喝水,然後,我就會說:「再來,噴噴!」寶芳會拿健口泉的口腔舒緩噴霧,往勾勾的嘴裡噴個幾下,勾勾也覺得這樣很好玩,每次都相當配合,常常還跟我說:「媽咪,還要、還要!」BUCCOTHERM健口泉所含有的卡斯戴拉維爾溫泉水(Castera-Verduzan),因為含氧量高達123%,可以用來抑制造成牙周病的厭氧菌,在飲食過後噴一下,可以重新維持口腔pH值的生態平衡,更標榜小寶寶都適用。寶芳自己也會不時噴一下,這噴霧是完全無味的。接下來,就是要開始刷牙了,我在小牙刷上擠上一點透明凝膠狀的牙齦膏,就可以在勾勾嘴巴裡來回刷動,有時勾勾很配合、有時勾勾搶著自己刷、有時勾勾根本就是趁機一直吸食這甜甜的牙膏,反正就來回刷個幾遍,再噴一下口腔舒緩噴霧,最後再讓勾勾喝口水,就算完成了每晚的刷牙儀式囉!


 



 


換你自己來刷刷囉...媽咪把相機的角度換一下..


 



 




勾勾目前還是所有的絨毛可愛玩偶都不愛,只愛他的大熊!




勾勾睡前還是喜歡吸奶嘴,勾媽也捨不得幫他戒嘴嘴,反正,就睡覺時才吸一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寶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